麥寮真實借屍還魂!43歲人妻「病轉18歲少女」 5大事實證明...還在體內

▲▼借屍還魂,朱秀華,鎮東宮,五條港安西府。(圖/記者許凱彰攝)

▲借屍還魂後的朱秀華是鎮東宮的創建住持。(圖/記者許凱彰攝)

文/許凱彰

雲林朱秀華「借屍還魂」的故事,完全震驚了當時麥寮、台西沿海地區純樸的民風。儘管故事內容有不少人存疑,但後來有人提出了5大問題,完全證明了借此屍、還彼魂的故事真實存在。

巧合之下在「XX靈異事件」看到借屍還魂的故事,好奇地敲了敲鍵盤才發現事發的鄉鎮離自己老家不出10公里,於是循線造訪雲林縣台西鄉一位耆老「許老師」,經他轉述才理出事情的原委。

這個故事是在雲林台西海豐島發生的事情,由於當事人不想要渲染,所以知道事件經過的人僅限於台西、麥寮一帶,外地人就會像我一樣,靠著電視、網路知道片面的故事,不知道的人都以為那是個杜撰的「傳說」。

▲▼借屍還魂,朱秀華,鎮東宮,五條港安西府。(圖/記者許凱彰攝)

▲麥寮街上的建材行。(圖/記者許凱彰攝)

許老師談到,「現在麥寮街上有一間建材行,老闆吳秋得在民國48年時參加了台西海豐島的工程,期間很少回家,完工後發現老婆(林罔腰)突然病得很嚴重,嚴重時是那種『失控』的精神異常。在吳秋得家人商談要將罔腰送去精神病院去時,她竟然說到,『我沒有病,我是金門來的朱秀華,是借屍還魂來的。』奇怪的是,吳秋得的老婆明明就叫林罔腰,怎麼突然變成朱秀華,而且原本的『海口腔』都變了調。」

「那時候,有海豐島附近的村民說到,都看到吳秋得在騎車時後面都坐了一名『年輕女人』陪伴上下班。至於那個『年輕女人』的故事,據了解,要追溯到民國47年末,那時金門人謠傳軍隊要撤退,當地人都帶著家當要搭著漁船逃難,朱秀華就這樣跟父母離散漂到了雲林外海。還聽說因為船上沒有什麼食物,在大多數人都餓昏時,遇到一艘漁船,但是漁夫竟然起貪念,奪取了船上人身上僅存的財物後,還把她『推下海』。」

▲▼借屍還魂,朱秀華,鎮東宮,五條港安西府。(圖/記者許凱彰攝)

▲離建材行不到200公尺信奉玄天上帝的鎮東宮。(圖/記者許凱彰攝)

許老師還說,「借屍還魂後的朱秀華曾表示過,『自己原本還是一位年輕的小姐,借了這個(身體)有點不自在。」她一心向佛,除了代替林罔腰完成應擔起家務,就是到宮裡念佛,好讓她自己平靜一些,於是約在民國60年時興建了『鎮東宮』,一主持就是30年以上。」

「有更多人知道故事後,翻拍成電影、電視劇,更也因此吸引一些醫學界人士的好奇分別探訪,但結果都是『正常』,時間久了,已經不只『寧可信其有』,我深刻確信『借屍還魂』的存在。」

▲▼借屍還魂,朱秀華,鎮東宮,五條港安西府。(圖/記者許凱彰攝)

據了解,建材行依舊在麥寮街上開著,在鎮東宮中更是記載著「借屍還魂」的故事,但是可惜的是事件主角朱秀華(林罔腰)年紀已經高達90多歲,不便再接受採訪。後來許老師看到我滿臉茫然,便提出「5大事實」擺在眼前,讓人不得不相信:

1. 林罔腰原本應是四十多歲的身軀,朱秀華「還魂」後的行動就像18歲的少女。

2. 林罔腰是麥寮人,擁有與鹿港相似的台語「海口腔」,「還魂」之後口音卻完全消失。

3. 林罔腰從小沒念什麼書,幾乎不識幾個字,「還魂」之後,不只能看、能寫,還講一口流利的「國語」。

4. 林罔腰以前是吃「葷食」,「還魂」之後,竟然改吃「素食」,肉類連碰都不敢碰。

5. 林罔腰體弱多病,只是會洗衣燒飯,什麼事都不會做,但是在「還魂」後,身體健康,粗重的工作也難不倒,完全在建材行裡幫忙,奇怪的是,已經不會煮飯了。

▲▼借屍還魂,朱秀華,鎮東宮,五條港安西府。(圖/記者許凱彰攝)

▲五條港安西府主要供奉張李莫府三千歲,是台西當地有名的信仰中心。(圖/記者許凱彰攝)

當地耆老還說到一個「借屍還魂」背後的故事。他說,「朱秀華被劫財後被漁夫推下海後溺死,靈魂留在海豐島等待報仇,剛好遇到台西五條港安西府的張李莫府三千歲巡邏,待千歲王爺跟玄天上帝溝通後,被告知吳秋得的老婆林罔腰陽壽已盡,可以『借她的肉身來還魂』。」

*關於作者許凱彰,現任ETtoday新聞雲社群中心記者。有些題材不適合用報導形式呈現,因此部分文章以個人名義撰寫,以上言論均由雲林縣台西鄉地方耆老轉述,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ET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投稿請寄 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