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文明出現?連續偵測「快速電波爆發」 神秘訊號史上最強

▲▼宇宙,外太空。(圖/路透社)

▲澳洲天文望遠鏡觀測到史上最強「快速電波爆發」訊號。示意圖。(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科學家近日連續3次觀測到宇宙深處傳來「快速電波爆發」(FRB)神秘訊號,其中又以3月9日觀測到的一次為有紀錄以來最強,其「訊噪比」達到411,比過去紀錄高出4倍,十分驚人。但對於這些訊號的來源,天文學家仍無定論。

綜合外媒報導,天文學家最早在2007年觀測到這種「快速電波爆發」(fast radio bursts,FRB)的高能量無線電波,但對其所知不多。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的帕克斯射電望遠鏡(Parkes Radio Telescope)先後在今年3月1日、9日和13日發現強烈訊號,其中以9日觀測到的FRB 180309最強。西維吉尼亞大學教授麥勞夫林(Maura McLaughlin)形容,「3月9日的爆發是我們至今見過最亮的一次。」

大多數天文學家認為,FBR的巨大能量來自黑洞或是中子星碰撞造成,但也有另一派學者認為,FBR可能是「外星人」製造的訊號。例如哈佛-史密松天體物理中心(Harvard-Smithsonian Centre for Astrophysics)理論物理學家勒布(Avi Loeb)率領的研究團隊就曾在去年一份論文中提到,「快速電波爆發可能是外星文明用來驅動太空船的太陽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