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姑惡嫂的婆婆3年前病死電梯 曾怨「媳婦自私」

▲▼張姓兇嫌回到水泥封屍現場模擬。(圖/記者陳豐德攝)

▲張姓兇嫌回到水泥封屍現場模擬。(圖/記者陳豐德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上周傳出嫂殺姑的水泥封屍命案,死者葉秀鳳生前稱自己被大嫂張芳馨推去撞除濕機,「我超怕撞到會一倒不起」,遇害前30分鐘還曾傳給友人瘀傷照片。附近鄰居也透露,3年前病死在電梯中的葉母在世時,常抱怨媳婦態度差、凡事斤斤計較。這起駭人的人倫悲劇也讓葉家人的家庭問題浮上檯面。

案發房屋是由葉家三兄妹共同繼承,張嫌與丈夫以及兩名兒子和葉女共住一個屋簷下,姑嫂間長期因生活習慣與財產分家問題多有摩擦,常被自認是屋主的葉怒吼「滾出去」,張嫌認為,房子應是丈夫與小姑共同擁有,不甘忍受寄人籬下的痛苦,加上小姑時常打電話到娘家投訴,她才預謀犯案。

▲▼水泥封屍案葉姓死者平日喜愛運動。(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水泥封屍案葉姓死者平日喜愛運動。(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遭殺害的葉女在公司擔任會計,是老闆倚靠的好員工。公司老闆稱,「(死者)只要沒有上班一定請假,不可能這樣,這幾天都沒有請假,而且電話一直打不通,我第二天就來他家了,他哥哥下來,不讓我上去」。

張嫌哥哥曾說,「妹有傳LINE給我,她當時就有講想殺小姑,我以為當時在開玩笑的」;葉女的朋友也說,「她的大嫂常半夜在廚房關冰箱很大聲,或是發出聲音企圖干擾她睡覺,但哥哥都說小事情不要鬧大,『她哥哥的態度是比較消極』。」

▲▼嫂嫂殺小姑,房內砌「水泥塚封屍」;凶嫌張女哥哥說,數日前妹妹曾說「我要殺人」。(圖/東森新聞)

▲嫂嫂殺小姑,房內砌「水泥塚封屍」;凶嫌張女哥哥說,數日前妹妹曾說「我要殺人」。(圖/東森新聞)

據《蘋果日報》報導,鄰居表示,葉母3年前病死在大樓的電梯內,生前對這個媳婦頗有微詞,常常抱怨媳婦態度惡劣,一家人同住一個屋簷下,但媳婦卻凡事斤斤計較,甚至連煮飯也都只煮自己的,讓身為婆婆的她還得下廚張羅自己的三餐,葉母更稱張嫌根本不把婆婆和小姑當家人。當初以為葉母只是抱怨單純的家庭紛爭,如今卻演變成震驚全台嫂殺姑的水泥封屍案,實在令人嘆息。

 ▲▼水泥封屍案兇嫌張姓女子(右方黑色外套)。(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水泥封屍案兇嫌張姓女子(右方黑色外套)。(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