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守教會門口11年!遭教會人員扔衣拿水澆…網爆怒 街友嘆回應了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男子苦守新北市板橋區榮光教會門口11年,沒想到卻被教會人士,拿著澆花器潑灑衣物,將男子的東西全淋濕,整個過程被目睹民眾錄影氣得PO網,民眾認為男子被欺負生氣想替他打抱不平,希望教會可以出面說明。不少住在附近的網友看了心疼,紛紛跳出來說,「他沒影響過別人,反到我們走過去每次都請我們相信上帝,不理他還會祝福你幸福快樂!滿虔誠的~潑水的好惡劣!」

畫面中,只見一名婦人在教會門口一手拿著澆花用的灑水桶,一手撿男子衣物往旁邊丟,接著開始在男子衣物澆水,男子一度想要撿起衣物,但又把手收回,眼睜睜地站在一旁看自己的東西被淋,婦人灑完水後直接轉頭走回教會。

爆料公社社員將直擊畫面拍下,日前PO文表示,「雖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也沒必要欺負人吧!影片裡的女子拿著澆花器,對著看似遊民的男子,不斷一邊扔他的衣服,一邊在衣服上澆水……。」

▲▼網友路過教會,看到街友的衣物被裡頭工作人員澆水。(圖/翻攝爆料公社)

▲網友路過教會,看到街友的衣物被裡頭工作人員澆水。(圖/翻攝爆料公社,下同)

錄影民眾王小姐表示,「後來又看她又進去拿那個澆水的,受不了就把拿起來錄,看到她這樣子灑,我覺得真的是好過份喔。」王小姐好生氣,替男子打抱不平,還說男子在教會外面站了快11年,人非常好相處,「他人真的是還不錯啦,都會跟路人講來這邊禮拜天有做禮拜,可以來聽聽這樣子,都很和藹。」

衣服被澆水的男子無奈解釋,對方應該是出於善意,「她也是有點好意啦,她說你懶得洗,我幫你洗啦,因為她不是沖我啊,沖衣服,所以那也是幫我去掉味道,我覺得也好啦。」

▲▼網友路過教會,看到街友的衣物被裡頭工作人員澆水。(圖/翻攝爆料公社)

更讓人心疼的是,男子表示自己也很少洗澡,對方剛好用水幫我沖,「我讓人詬病的是,我形象太差,頭髮也不剪,會影響教會形象。」講到一半還顯得不好意思。

不過究竟為什麼男子要守在教會門口11年,男子解釋,「我在這邊算是在苦修啦,我成功高中考上台大地理系,家人也不贊成我在這邊,他們也是反對啦。」

▲▼網友路過教會,看到街友的衣物被裡頭工作人員澆水。(圖/翻攝爆料公社)

男子還表示,他不只台大畢業,還曾經擔任教職,過去教會也曾想要幫男子找房子,但男子一心想要離信仰近一點,婉拒教會,只是沒想到這回被人用澆花桶灑水,引起路過民眾看不下去錄影,希望教會能盡快解釋原因。

不少網友看了影片表示,「我也是基督徒,我也覺得這樣做不妥」、「無論婦人在教會裡是什麼職務,在外面大馬路旁做這種事情似乎不太恰當」、「那是聖水在做加持,我猜會這麼解釋」、「我們住在後面,他24小時都在教會外面,不會騷擾人,只會對經過的人說歡迎信教哦」、「剛一早經過雙十路,有看到那位被潑水仁兄在牆角邊緣徘徊」、「個人行為啦,這個黑衣人我看他好幾年了,也有跟他聊過……只能說他有他的堅持」。

▲▼網友路過教會,看到街友的衣物被裡頭工作人員澆水。(圖/翻攝爆料公社)

▲▼網友路過教會,看到街友的衣物被裡頭工作人員澆水。(圖/翻攝爆料公社)

但也有網友認為,「個人問題與神無關」、「就算婦人灑水能證明什麼,神職人員嗎!」還有網友說明,「住附近經過那裡都會看到黑衣人,看到爆料公社影片再度經過門口就問問他,被澆水為何還要在這裡,他說那天他不小心失禁弄髒了,請姐妹幫忙整理,她回頭要去裝水,也不是第一次,常常麻煩她。黑衣人很客氣,又說耶穌福咅,又說要來主日要禱告之類的,聽起來他是有讀過書的,也不知為何要如此傳教,把自己弄成這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