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朴槿惠?安倍支持率跌破33% 民眾官邸前要求下台

▲▼安倍,安倍晉三,安倍昭惠,森友學園,國有地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倍捲入森友學園醜聞中,迎來執政生涯最大危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森友學園國有地賤賣風波越滾越大,時任財務省理財局局長為竄改公文一事請辭國稅廳長官一職,但仍無法止住大眾怒火,安倍內閣在17、18日的民調中,支持率重跌12%,只剩33%,更有許多民眾不滿安倍一直否認官商勾結一事,在官邸前集會抗議,要求安倍下台。

根據《每日新聞》17、18日所進行的民調顯示,安倍內閣的支持率,比起上個月大跌12個百分比,只剩33%,而不支持率則上升了15個百分比,來到47%。其中,有高達54%的受訪者認為,安倍內閣中的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應該下台以示負責,更有68%的受訪者認為,竄改公文一案安倍也該負起責任。

▼安倍晉三與麻生太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倍晉三,麻生太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森友醜聞重創安倍形象,儘管安倍與麻生紛紛出面公開道歉滅火,依然無法止血。大批的安倍反對者更在13日晚間聚集於官邸前抗議要求,安倍內閣下台負責。

由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擔任榮譽校長的「森友學園」,2017年被爆出以超低價收購國有地作為校地,涉嫌官商勾結,雖然安倍夫婦全盤否認,但12日財務省出面坦承,森友學園的土地租賃、買賣公文遭到竄改,刪除包含安倍昭惠名字在內的14處具有「特殊性」的內容,只為了讓時任財務省理財局長的佐川宣壽在接受國會質詢時能夠「安全下庄」。

據悉,包含安倍昭惠、前經濟產業相平沼赳夫以及前防災擔當相鴻池祥肇等多名政治人物的姓名被刪除外,安倍昭惠曾於「森友學園」進行演講的內容也憑空消失。

▼安倍夫婦涉嫌干預國有地買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倍,安倍晉三,安倍昭惠,森友學園,國有地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