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總統大選普丁超自信喊「繼續做」 專家:大家都累了!

▲俄羅斯大選。(圖/翻攝自Риа Новости)

▲俄羅斯大選。(圖/翻攝自Риа Новост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大選18日登場,自俄羅斯最東邊的楚科奇自治區開始,直到西邊加里寧格勒,全國共計97000投票所,將提供民眾前往投票,有別於以往過去的政治冷漠,可以看出2018年大選投票前不斷在城市各角落出現呼籲投票的廣告,公眾人物也都出來對人民喊話「投票決定自己的未來!」

根據《Первый Канал》報導,有別於過去俄羅斯簡略舉辦投票,可以看出俄羅斯人對於自己的權利更加重視,每一投票所更有即時監視器可以上網觀看。而2012年被收回的克里米亞半島,今年也進行首次總統大選投票,克里米亞半島的民眾跳脫過去,更是攜家帶眷的前往投票所。

▲▼2018俄羅斯總統大選、2018俄國總統大選選舉標語、宣傳、投票處。(圖/記者黃心瑀攝)

俄羅斯總統大選投票所之一。(圖/記者黃心瑀攝)

然而有專家指出,普丁過去不論是以總統亦或是總理身分攝政長達18年,一開始的確替俄羅斯人民帶來無限希望,但隨著時間、資訊衝擊,對於反對普丁的聲浪似乎越見明顯,也就是所謂的「普丁疲乏」。當地民調機構認為,此屆總統大選投票率將會介於63%~67%。

普丁一如過去大選,出現在俄羅斯科學院的投票所投票,並對支持者信心喊話,「不論得到多少比例的選票,都不會阻止我繼續作為國家元首。」大選投票預計將持續至台灣時間19日凌晨2點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