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棄IPO! Spotify罕見4月3日紐交所「直接上市」

▲「Spotify Music - for Xbox」將首次在微軟的家用電玩主機中登場。 (圖/翻攝自官方Youtube影片截圖)

▲Spotify4月3日會在紐交所直接上市。 (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典知名音樂串流商 Spotify近日已敲定上市日期,將會在為 4 月 3 日在美國紐約交易所上掛牌,流通股市值達 10 億美元,股票代碼「SPOT」。Spotify這次上市不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投資者只通過公開市場購買股票,沒有預定的價格。CEO Daniel Ek在投資者大會上表示,會在3 月 26 日發布更多投資者指導訊息。

Spotify這次上市最引人注目的是「不走IPO」,而是「直接上市」也即是意味著首次發售的股票將不會承銷,承銷商不會設定任何價格。現有股東可以在公開市場上直接轉讓手中的股權,這無論是在美國股市歷史,或是港股、A 股中,都是十分少見的科技股上市方式。

▼Spotify全球擁有共 7,100 萬付費訂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Spotify爭取股票上市 籌資10億美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Ek表示在投資者會期間解釋選擇「冒險」上市時說,Spotify「完全專注於長期業務的長遠表現」,「傳統方法對我們來說並不合適」。由於沒有招股價,發行價由供求直接確定,上市後股價波動或更劇烈。

Ek也在大會上公開營運數據,目前Spotify在全球擁有共 7,100 萬付費訂戶、3,500 名員工和 3,500 多萬首歌曲。Spotify 占 42% 串流媒體市占率,活躍用戶達 1.59 億。相比之下,最大勁敵蘋果Apple Music近日宣布的付費訂戶為3,800 萬。

▲▼Spotify爭取股票上市 籌資10億美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