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羅智強「賑災人渣說」 高市府反擊:善意成歹念

▲▼206花蓮地震。雲翠大樓、雲門翠堤,定點紀錄。 怪手 2018/2/9。 17:00。(圖/記者季相儒攝)

▲2月6日的地震重創花蓮。(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有PTT網友爆料說,捐給花蓮的善款有8億元被拿去補貼石材業產與觀光,引起許多人紛紛砲轟。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更提到,過去高雄氣爆45億捐款,其中9.9億也是拿來做其他用途,「賑災都分藍綠,果然人渣。」對此,高雄市政府表示,高雄氣爆善款運用皆由包含專家學者及罹難、重傷、災區等代表組成之善款委員會審議通過,且在網站上公開,呼籲羅智強指控應基於事實,勿讓善款善意變成某個人的歹念。

花蓮發生強震後各界紛紛捐款救助災民,花蓮縣政府總計獲得19億9千多萬元善款,但是日前卻有PTT網友爆料說,善款有8億元被拿去補貼石材業產與觀光,氣得許多人紛紛砲轟。

羅智強17日也提到高雄氣爆收到45億巨額善款,但是其中有9億9千萬多元未用在受災戶,反而是拿去用建築景觀改善、增補消防儀器、裝置藝術計畫、補助改善建築物設置太陽光電設置、登革熱防疫、警察局添購消防衣、氣爆沿線所埋設石化、民生管線清除作業等。

羅智強直言,其中非常多項目根本是政府預算該做的,「請問綠營對於高雄氣爆的善款支用,放過什麼X沒有?」花蓮使用善款做產業紓困,「綠營竟然有臉去抹黑花蓮,這種惡毒比地震還可怕!」最後也期望說,「花蓮依舊美麗」,引發網友熱議。

▲▼羅智強。(圖/資料照)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圖/資料照)

對於羅智強的指控,高雄市政府表示,高雄石化氣爆善款運用,相關計畫由包含專家學者及罹難、重傷、災區等代表組成之善款委員會審議通過,每一筆皆透明公開,定期更新於公開網站,更在國民黨中央執政時期2015年6月30日行政院便准予備查,歷年依規定報請行政院備查在案。

高市府也指出,2014年氣爆發生後,總計4.4 公里的市區道路被摧毀,一心、三多、凱旋等三條主幹道及周邊十多條道路巷弄無法通行,高市府盡全力在三個月內完成道路重建,但重建期間確實影響到災區通行,因此有相關災區扶助計畫,每一筆善款皆確實用於災區民眾及傷亡者的後續照顧及協助。

此外,高市府強調,經歷石化氣爆的傷害,如今以安全為執政最重要任務;善款後面累積的是社會的善意,任何指控都應該基於事實,非事實者只會讓善意變成某個人的歹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