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也會長胸部!薰衣草+茶樹精油作祟 抑制睪固酮

▲美背,薄荷,精油,女孩。(圖/翻攝自pixabay)

▲ 有薰衣草和茶樹籌份的精油,可能導致男性乳房長大。(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男性女乳症可能與精油中的薰衣草、茶樹成份有很大關係,因為它們會抑制男性製造賀爾蒙,影響到青春期的發育。美國一項研究顯示,許多日常用品如肥皂、乳液、洗髮水、古龍水、美髮用品和洗衣精中,時常含有薰衣草或茶樹成分,而大部分男性女乳症的患者,都有使用相關成份的產品。

北卡羅萊納州環境健康科學研究所的研究員 J. Tyler Ramsey 認為,男性需要謹慎使用相關產品,因為產品中的化學物質會影響內分泌,而且數據顯示出,許多男性女乳症患者在停止使用相關產品後,症狀都有逐漸好轉。

研究透過把含有關鍵8個化學物質的精油,倒在人類的癌細胞中,測量細胞發生的變化。研究人員發現,八種化學物質接觸細胞後,皆不同程度地促進雌激素和抑制睪固酮,而許多實驗過的化學物質,時常出現於生活所需精油中。

劍橋大學教授Prof Ieuan Hughes表示,研究結果證實,男性使用精油確實可能長乳房,反男性激素的影響相當不可思議,不過,不是每個人用精油都會產生影響,因為可能是有些人對化學品比較敏感,也可能是使用過量的相關產品。

研究員之一的博士Rod Mitchell認為,在癌細胞的測試結果,不代表正常乳房細胞也有相同反應,而且實驗中細胞暴露在精油中的濃度,也不等同人體細胞於體內接觸到精油濃度;另外,人體內的雌激素、睪固酮和其他激素之間的互動,也是實驗室無法複製的,所以實驗結果不完全代表人體細胞會有相同反應。

他補充,實驗結果將在3月19日發佈,不過因為目前沒有足夠的證據,可以證實薰衣草和茶樹產品會影響男性女乳症的發生,所以還需進一步的研究和實驗。

▼ 現代男性逐漸注重保養觀念,不過日常用品中,有許多產品都含有薰衣草成份,所以需要謹慎使用。(圖/路透)

▲▼ 薰衣草。(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