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羅拉多」又來了!美軍再添一艘新核動力潛艇

▲▼科羅拉多號潛艇正式服役。(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新服役的科羅拉多號核潛艇。(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位於康乃狄克州基地的新型核子潛艇「科羅拉多號」(USS Colorado,SSN-788)17日正式服役,值得一提的是,美國海軍加上新的潛艇在內已經擁有4艘同名潛艦艇,也讓並不靠海的科羅拉多州增添幾分海洋氣息。

新的科羅拉多號是美軍新一代潛艇計畫的產物,計畫預計打造30艘的新型艦艇,並在服役後逐步取代現役的洛杉磯級潛艦(Los Angeles-class submarine)。新艦是由通用動力電船公司(General Dynamics Electric Boat)研製,排水量為7800噸,艦長大約110公尺,最高時速可達46公里,能夠搭載120名水手,並且配備12具艦載垂直發射系統(VLS)與戰斧巡弋飛彈。

據了解,前一艘以科羅拉多命名的船艦曾在珍珠港事變中逃過一劫,當時的科羅拉多號(BB-45)奉命前往太平洋戰場前線,曾經參與過雷伊泰灣海戰等著名戰役,甚至一度遭到日軍神風特攻隊重創,經過修復這才協助盟軍佔領沖繩,一直到1947年返美退役。對此有分析指稱,科羅拉多與潛艇的糾葛或將隨著造艇計畫邁入下一個百年,畢境美軍實在太愛科羅拉多了!

▼上一代的舊科羅拉多號。

▲▼科羅拉多號潛艇正式服役。(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