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大台北若成全球燃煤電廠密度第一 你要電還是健康?

▲深澳電廠 。(圖/台電提供)

▲若再加上深澳煤電廠,以及未來核四電廠可能改為相同容量的燃煤電廠,大台北將蒙上全球燃煤電廠密度第一的惡名。(圖/台電提供)

我堅決反對深澳燃煤發電廠環評輕率過關,這問題攸關北北基宜周邊縣市民眾健康與空氣品質。一個電廠運作起碼要30年,我們絕不能犧牲自己及子子孫孫的健康。

除了深澳燃煤電廠之外,更傳聞核四封存期限屆滿,台電傾向將其改成火力發電廠,但究竟是天然氣或燃煤發電廠,則含糊其詞。個人在核四存廢論證時,就主張如核四有核安疑慮,就應將其改為天然氣發電廠,以保障空氣品質。現在看來,民進黨政府只省短期成本,完全不顧國人健康。

大家都知道燃煤電廠污染嚴重,先不論二氧化碳排放驚人,光是煙氣脫硝、脫硫與除汞這些與PM2.5息息相關的課題,全都需要耗費鉅資都還很難達標,難怪由台中到雲林都是霾害的高危險區,因為區內的燃煤火力電廠密度全球最高。

大家可能不知道,當我們為PM2.5繃緊神經,關注焦點在深澳電廠燃煤機組時,台電早已悄悄大幅增加燃煤電廠。特別在大台北地區,台電已把林口燃煤火力發電廠的裝置容量,藉著機組汰舊換新,悄悄擴增成原來容量的4倍,也未聽聞有做環評。如果再加上深澳煤電廠,以及未來核四電廠可能改為相同容量的燃煤電廠,大台北地區將蒙上全球燃煤電廠密度第一的惡名。

對於台北這樣一個美麗的盆地,我們絕不能容許讓空氣品質倒退30年!我們絕不能忍受空氣污染嚴重戕害我們的健康!

好文推薦

丁守中/雖不同意作家批雙北月票論點,更反對她被網路霸凌

丁守中/拿兩岸航權較勁 受懲罰的將是自己

丁守中/無法提升武力 就降低敵意吧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 雲論投稿丁守中。(圖/翻攝自丁守中臉書)●丁守中,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理事長、兩岸發展研究基金會董事長、中華兩岸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台灣大學政治研究所兼任副教授。本文不代表公司立場。88論壇歡迎多元的聲音與觀點,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