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公斤孕婦產子 7公分脂肪嚇壞醫生:每縫一針都滲油!

孕婦、懷孕、流產、墮胎萬用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懷孕期間要是胖得太多、胖得太快,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杭州市婦產科醫院手術室近日來了一名體重達244斤(約122公斤)的孕婦小胡,由於她體型太大,增加了麻醉和手術的難度。醫生剖腹的過程中發現小胡腹部的脂肪層足足厚達7公分,是一般產婦的2倍。不但在手術刀劃下去時要花很大力氣,連在縫合皮膚時,每穿一針就會有油冒出來。幸好小胡最後還是順利產下一名3200g的男嬰。

綜合陸媒報導,醫院麻醉科派出了3位麻醉師,力量配備比平時強了一倍。上手術台的婦產科謝醫生感觸地說,「手術過程中,我們發現小胡腹部的脂肪層足足有7公分厚,是一般產婦的兩倍。手術刀劃下去,必須下更大的力氣。即使已經切開腹部,刀口還是會自動合起來。術後縫合也不容易,只能半針半針縫,每穿一針就會有油冒出來。」

謝醫生表示,現在很多准媽媽在懷孕期間擔心無法供給胎兒足夠營養,都會「瘋狂進食」。他勸誡,媽媽在孕期要合理飲食、控制體重,體重增長過多對自己和胎兒都會造成不良影響。

懷孕。(圖/達志影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