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官:核潛艦曾赴美東海域演習 美軍全程沒發現!

▲▼俄羅斯941型核潛艦,颱風級核潛艦,Dmitriy Donskoi (TK-208)。(圖/路透社)

▲俄國核潛艦示意圖。(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阿庫拉級(Akula-class)核潛艦指揮官斯塔爾希諾夫(Sergey Starshinov)在軍方節目中表示,俄國某艘核潛艦曾駛入美國東岸海域演習,對方全程沒有查覺。儘管沒有透露具體時間以及參與的潛艦,美國也不願回應俄方說法,節目依舊直指參與潛艦是為北方艦隊971計畫其中一環。

據了解,節目內容放映著紀錄片介紹俄國潛艦部隊,斯塔爾希諾夫於期間宣稱,俄國濳艦曾經駛入美軍基地的近海,當時仍在國際水域並未入侵美國領海,重點在於美軍竟然「毫無反應」。美軍發言人針對俄方高調炫技僅表示,「任何國家都允許在國際海域自由航行,就是這麼回事。」態度冷處理就是不願附和俄方的挑釁。

由於事件只有單方說法,外界難以評斷消息的真偽,即便俄國潛艦真有駛入美軍基地臨海,美方是否知情也無從得知,唯一可以確認的是俄國的確「渴望能夠悄悄接近美國」,事件真相似乎只是各說各話罷了。

▼俄國949型「奧斯卡級」核潛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奧斯卡級核潛艇,949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