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衍金剛猩猩!「寶寶」赴荷蘭 柯文哲笑:精子去就好了

▲▼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動物明星金剛猩猩「寶寶」,即將在19日凌晨前往荷蘭,肩負金剛猩猩的繁殖重任。市長柯文哲上午受邀出席餞別歡送會,致詞時不改醫生本色,納悶「精子去就好了,為什麼要人去?」引發眾人歡笑。但他隨後表示,祝福大猩猩寶寶移民荷蘭,讓台灣、荷蘭交流更密切。

柯文哲表示,寶寶在2歲的時候被走私到台灣,新光金控的吳東進董事長把牠買下來送給台北市動物園,到現在33歲,保育員每年幫他過生日,還會許下生日的願望;他表示,聽說寶寶過生日有三個願望,一個是新家、一個成家一個是兒孫滿堂,新家簡單,蓋一蓋就有了,成家就很麻煩了,還好全世界有一個歐洲的大猩猩保護計畫。

柯文哲說,這種瀕臨絕種的動物DNA都蠻寶貴的,所以有一個DNA保持計畫,這次配對計畫要送去荷蘭,但是剛在車上一直在想,「以我醫生的腦袋,精子送過去就好,為什麼要把大猩猩送過去?」一旁的動物園人員趕忙解釋,說繁殖還是要有「感覺」。

柯文哲接著說,經過檢疫一個月,「寶寶」今晚要啟程,所以大家一起祝福他這次去,過幾年讓大猩猩小寶寶回來。這次的繁殖計畫增進台荷交流,他一直認為兩國在地理、環境、歷史相近,這幾年市府也有組團到荷蘭公務員學習,他打趣說寶寶移民到荷蘭,比照臺僑辦,不管是外交或城市交流都是很好,祝福牠此行順利。

▲▼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金剛猩猩寶寶是台北市立動物園明星動物,過去30餘年陪伴許多民眾一同成長,19日清晨將搭機離開台灣,飛行約12小時,才抵達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北市動物園表示,寶寶的新家是荷蘭中部「Apenheul Primate Park(靈長類公園)」,專門管理靈長類動物的機構,也是世界動物園照養金剛猩猩著名的動物園之一。寶寶前往荷蘭,將有一名保育員及獸醫師陪同,讓遠行一路順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