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賴清德徐國勇同事一場!李敖辭世 行政院:深感不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榮總18日上午發佈訊息,長期與腦幹腫瘤奮鬥的作家、前立委、政治評論家李敖過世,享壽 83 歲。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達最深的哀悼,他表示,不論是自己或是行政院長賴清德,過去與李敖都曾是立法院的同事,聽到李敖過世的消息,深感相當不捨。

台北榮民總醫院18日發布訊息,知名作家李敖過世。家屬的聲明指出,李敖近日病況轉危,今天上午10時59分安然離世,與世長辭,享壽83歲。李敖過去便曾在2003年患攝護腺癌,當時經治療後抗癌成功。

但在2016年因左腿行動不便,起初以為是肌肉萎縮,就醫後才發現是腦部長腫瘤,影響指揮神經功能。李敖經紀人曾在去年6月公開李敖的親筆信件,信中寫道,因為腦瘤「身體裡面變得像一個戰場」,醫生告訴他最多只能活3年。

人稱「大師」的李敖在投入政治後,也擁有許多爭議,包含親近共產黨的政治發言、怒告前總統李登輝偽造蔣經國遺囑等;此外,更曾參選總統、台北市長等,政治路走得相當精彩。

而李敖以言詞犀利、辛辣著稱,是政論節目常客,歷史系背景讓他很擅長從史料中找佐證來輔助自己的論點,言詞鏗鏘有力、令人難以反駁,但也被詬病根本是「強詞奪理」;但他自認「生平以嬉笑怒罵爲己任」,抨擊罵過的人超過3000人,前後有96本著作被禁,出庭訴訟超過300次,可以說是司法史上一項記錄。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召開記者會宣布內閣人事異動名單▼。(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