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李敖辭世 王金平嘆狀況曾好轉:失去一位好朋友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榮總18日上午發佈訊息,長期與腦幹腫瘤奮鬥的作家、前立委、政治評論家李敖過世,享壽 83 歲。對此,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聞訊直言,「失去一位好朋友」;他表示,幾個月前還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秘書長曾永權一起去探視李敖,當時李敖身體還好起來一些,與他們一起閒聊,對政治也仍有見解。

王金平受訪表示,先前李敖與陳文茜一起請他吃飯時,還要求卸下立法院長職務的他「不可做一般委員做的事」,包括提案、連署、質詢、示威遊行等,要有高度來運作國會,也認為他對政治最大貢獻是「把民進黨國民黨化」,讓街頭政治成為議會政治。王金平說,李敖是當代傳奇人物,不只是作家,同時也是歷史學家、收藏鑑賞家、演說家等。

人稱「大師」的李敖在投入政治後,也擁有許多爭議,包含親近共產黨的政治發言,在政論節目上以言詞犀利、辛辣著稱,歷史系背景讓他很擅長從史料中找佐證來輔助自己的論點,言詞鏗鏘有力、令人難以反駁,但也被詬病根本是「強詞奪理」;但他自認「生平以嬉笑怒罵爲己任」,抨擊罵過的人超過3000人,前後有96本著作被禁,出庭訴訟超過300次,可以說是司法史上一項記錄。

▲▼立委王金平。(圖/記者林昱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