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便秘與常人無異! 李敖閃婚115天斷開「台灣第一美女」胡因夢

記者楊奇/綜合報導

作家李敖18日上午安然離世,這位「風流才子」生前最轟動的一段情史,當屬和「台灣第一美女」胡因夢(胡茵夢)115天的超短暫婚姻了,當年兩人的結合被視為「最美的臉與最聰明的腦袋的結合」,卻在短短3個月內,從愛人變仇人。

▲▼胡茵夢是台灣第一美女。(圖/翻攝自網路)

▲胡因夢離開輔大時,校園曾流傳一句話:「從此輔仁沒有春天。」(圖/翻攝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因夢氣質優雅,骨子裡流的卻是叛逆性格,從小就過得隨心所欲,大學考上輔仁大學德語系,大二選擇退學出國,她離開時輔大曾流傳一句話:「從此輔仁沒有春天。」1975年從美國回來後,誤打誤撞進了演藝圈,因《雲深不知處》一炮而紅,被封為「台灣第一美女」,年僅24歲就拿下金馬獎,外型亮麗、事業有成,卻選擇在最輝煌之際,嫁給大18歲的李敖。

李敖認識胡因夢之時,身邊已有正牌女友劉會雲,但他無法控制自己被胡因夢吸引,於是給劉會雲打了電話:「我愛你還是百分之百,但現在來了個千分之千的,所以你只能避一下!」便馬上展開追求,他為此還付了一筆210萬元的分手費。李、胡一拍即合,相識僅8個月就決定結婚,女方不顧雙親反對,硬是嫁了。

▲▼李敖和胡茵夢閃婚閃離。(圖/翻攝自網路)

▲李敖對胡因夢一見鍾情,外界盛傳他還因此付了一筆鉅額「分手費」給女友劉會雲。(圖/翻攝自網路)

「經得起風雨,卻經不起平凡。」張愛玲曾如此形容愛情,這或許也是胡因夢和李敖這對看似「神仙眷侶」的真實寫照。胡因夢曾回憶,同住一屋簷下後,李敖一開始對她極其寵愛,「每天早上我一睜開眼睛,床頭一定齊整地擺著一份報紙、一杯熱茶和一杯熱牛奶。」只是後來兩人價值觀差異引發的爭吵越來越激烈,對方看她赤腳走在屋裡會大發雷霆,脾氣一來就把她拒於門外數小時,她出錯時也會被無情地大罵:「蠢蛋!」

▲▼ 李敖為了和胡茵夢在一起,據說付了一筆「分手費」給前女友劉會雲。(圖/翻攝自網路)

▲李敖愛胡因夢的美,卻無法忍受對方不完美的一面。(圖/翻攝自網路)

外界盛傳兩人離婚的導火線,就是李敖受不了看到胡因夢便祕的樣子。李敖曾坦言:「我是個完美主義者,有一天,我無意推開沒有反鎖的衛生間的門,見蹲在馬桶上的她因為便秘滿臉憋得通紅,實在太不堪了。」他甚至在書裡寫道:「美人便秘,與常人無異。」當女神走下神壇,曾經的美形成反差,都成了硬傷。

▲▼胡茵夢。(圖/翻攝自網路)

▲▼李敖和胡因夢分得難看,但在離婚後的日子,他時常懷念起前妻的美。(圖/翻攝自網路、李敖臉書)

▲▼(備稿)李敖半年前告別世界 親筆信「見證我人生的謝幕」。(圖/翻攝自李敖臉書)

李敖嫌胡因夢不完美離了婚,卻依然懷念胡因夢的美,這段僅115天的婚姻,在他嘴裡說了30餘年。他曾在女方60歲生日時,特地發文祝福,「離婚以後23年,我送她50朵玫瑰,是驀然回首、是生日禮物。10年過去了,多少人非、多少物故。再送60朵嗎?我猶豫說不。花店要收件人地址,我要打聽。輾轉傳來的訊息是:她有遠行、人在大陸。我恍然一笑、欲送還休:沒人看到60朵花謝,豈非禮之大者?驀然回首,眾裡不再尋她,雲深不知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