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立委敗選退出政壇 犀利問政身影成絕響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榮總18日上午發佈訊息表示,政治評論家李敖因罹患腦瘤於18日上午10點59分安然離世,與世長辭,享壽83歲。人稱「大師」的李敖擁有許多粉絲、也擁有許多爭議。李敖一生選過總統、台北市長皆未果,但任立委期間犀利問政的形象深植人心,最後在2012年的立委選舉中敗給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李敖宣布退出政壇,專心寫作。

2004年中華民國立法委員選舉,李敖採用「不插旗、不拜票、不發傳單、不做廣告、沒有競選總部」的方式,憑藉著高知名度以得票數33922,得票率5.77%,成為台北市第二選區得票數最低之當選人。

李敖問政風格獨特,在立委任內曾於質詢時任國防部長李傑時拿出狗鍊,諷刺台灣是美國的看門狗;並亮出小刀,指美方表示要台灣買武器是為了展現決心,要李傑既要展現決心,乾脆直接割生殖器算了。

此外,李敖更為阻撓軍購案,在程序委員會內不但耍弄電擊棒,還拿出防狼噴霧器在會場猛噴催淚瓦斯,高喊,「我老了!我跟你們玩命!」嗆得其他立委眼淚直流,紛紛逃出議場。

▲李敖染急性肺炎。(圖/中天提供)

▲李敖。(資料照/中天提供)

然而,李敖的政壇之路在2012年畫下句點。李敖於2011年8月10日宣布,將代表親民黨在台北市第8選區(文山區)競選2012年中華民國立法委員選舉,與賴士葆對壘,最終以9,436得票數(得票率5.08%)慘敗給賴士葆的117,892得票數(得票率63.43%),隨後便正式退出政壇。

台北榮總18日指出,李敖於104年7月因步態不穩至台北榮總求診,經診斷為腦幹腫瘤,於106年4月2日住院,亦順利於同年8月9日出院;106年10月1日,李敖再度因肺炎入院,治療後感染病況穩定。然其後腦部磁振造影發現,原先疾病有惡化趨勢,考量他年事已高等身體狀況,採取保守支持治療。

李敖自開始投與標靶藥物治療後,病況漸為好轉,但今年1月底起,標靶藥效漸失,病況急速惡化,肺部感染在投藥後趨穩,電腦斷層卻顯現腦瘤病況惡化合併水腦加劇。李敖近日來病況轉危,李敖於107年3月18日上午10點59分安然離世,與世長辭,享壽83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