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最幸福國家」出爐 利比亞竟比大陸更幸福?

▲▼ 芬蘭,赫爾辛基。(圖/免費圖庫pixbay)

▲ 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圖/免費圖庫pix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3月20日是「世界幸福日」,聯合國日前發布了最新的「2018年世界幸福報告」顯示,芬蘭名列全球最快樂的國家,位居二三的仍然是北歐國家挪威和丹麥。台灣從去年的第33名躍升至26名,成為東亞國家裡排名最高。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國在2015年至2017年間,針對156個國家地區的人均GDP(國內生產毛額)、社會支持、健康平均餘命、自由度、慷慨捐款程度、政府或私人企業有無貪腐等多項因素綜合評測。

今年芬蘭擠下挪威成為第1、美國第18、英國排名19。亞洲國家地區當中。台灣是第26。新加坡排名34、馬來西亞排名35,泰國46名、日本54名、南韓57名、菲律賓71名、香港76名。中國今年排在第86名,比去年的79名下滑,但是利比亞的排名居然比中國還高,令到不少大陸網友感到十分疑惑。

至於墊底的10名國家分別是拉威、海地、賴比瑞亞、敘利亞、盧安達、葉門、坦尚尼亞、南蘇丹共和國、中非共和國、蒲隆地。

▼有網友在微博對此報告表示懷疑。(圖/翻攝自微博)

▲▼「2018世界最幸福國家」 利比亞比大陸更幸福?。(圖/翻攝自微博)

▲▼「2018世界最幸福國家」 利比亞比大陸更幸福?。(圖/翻攝自微博)

▼2018年聯合國世界幸福報告排名。(圖/翻攝自World Happiness Report 2018)

▲▼聯合國幸福報告排名。(圖/翻攝自World Happiness Report 201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