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金剛猩猩寶寶「脫單班機」19日凌晨起飛 粉絲齊聚道別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金剛猩猩寶寶19日凌晨啟程前往荷蘭靈長類公園(Apenheul Primate Park),出任金剛猩猩繁殖群的男主人,18日上午園方舉辦溫馨的歡送會,並準備六項禮品帶到荷蘭,每樣都有含意和深深的祝福。

猩猩寶寶歡送會。(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大家掰掰!征服荷蘭美女,就看我的吧!(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寶寶此行最重要任務是組織新的家庭並繁衍後代,讓自己寶貴的基因多樣性能得到傳承,動物園特別遵循傳統的嫁娶習俗,幫牠準備了六項禮品帶去荷蘭。禮品中的「喜糖」和「喜餅」,含有喜悅、感恩及祝福的意義;「有機芭樂乾果」則發想自寶寶最愛吃的食物,且芭樂為高產量、多籽的水果,也象徵寶寶能夠和芭樂樹一樣開枝散葉、多子多孫;「麻布袋」是能讓寶寶感到心安的隨身物品,希望能夠稍稍撫慰他思念家鄉的心情;「啞鈴」則是督促寶寶要持續緞練出強健的體魄,有了充足的體力才能征服母猩猩群,順利成為一家之主。此外動物園也設計製作了麻布袋造型的「寶寶浪跡天涯小背包」,將贈送給所有曾經幫助過、照顧過「寶寶」的恩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猩猩寶寶歡送會。(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柯文哲也到場和寶寶告別。(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18日上午11點寶寶步出住了一個月的檢疫舍,在保育員誘導下進入運輸籠準備前往桃園機場,關心牠的民眾也不捨地說再見。照顧寶寶6年的保育員和一名獸醫會陪伴到荷蘭靈長類公園,預計在當地停留1個月的時間,陪伴寶寶渡過另一段檢疫期、適應新環境和熟悉新的保育員。

寶寶的航班將在19日凌晨起飛,飛行時間大約12個小時,越過換日線後,將在當地上午時間抵達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位於荷蘭中部的靈長類公園是一個專門管理及研究靈長類動物的機構,也是世界動物園照養金剛猩猩著名的動物園之一。園區的環境優美、腹地寬廣、樹木林立、碧草如茵。寶寶將取代原來的銀背金剛猩猩男主人的位置,練習如何帶領多隻母金剛猩猩的群體,建立自己的家庭,未來接手照顧他的,也是一群經驗豐富的保育員及獸醫師。大家都希望寶寶能夠在荷蘭找到真愛,並且順利地繁衍後代,這不僅將豐富牠自己的生命體驗,也能將他珍貴的基因多樣性繼續傳承下去。

猩猩寶寶歡送會。(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寶寶30多年來陪伴著台灣民眾走過漫長的歲月、一同成長,分享了許多人的苦澀、驚喜、歡笑和榮耀,也默默地支持著我們跨越許多難關,許多粉絲對寶寶的情感已經向家人朋友一般。歡送會中,市長柯文哲、教育局謝麗華主任秘書、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紀維德代表、外交部歐洲司陳欣新副司長、外交部NGO委員會李樹東副參事、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吳欣盈執行長、臺北市動物園之友協會李德嫺總幹事,以及國際扶輪社南港扶輪社陳明輝社長等貴賓也一起參與,為寶寶加油打氣、祝福他一路順風!

猩猩寶寶歡送會。(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關鍵字: 金剛猩猩寶寶金剛猩猩台北市立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