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李登輝偽造蔣經國遺囑 李敖選總統支持兩岸統一和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榮總18日上午發佈訊息,長期與腦幹腫瘤奮鬥的作家、前立委、政治評論家李敖過世,享壽 83 歲。李敖個性有話直言,據理力爭到底的形象深植世人心中,可說是「得理不饒人」的最佳寫照。李敖踏入政壇後,行事作風一如過去般「驚人」,不但曾告李登輝偽造前總統蔣經國遺囑,還曾參選總統,主張兩岸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等。

人稱「大師」的李敖在投入政治後,也擁有許多爭議,包含親近共產黨的政治發言,在政論節目上以言詞犀利、辛辣著稱,歷史系背景讓他很擅長從史料中找佐證來輔助自己的論點,言詞鏗鏘有力、令人難以反駁,但也被詬病根本是「強詞奪理」;但他自認「生平以嬉笑怒罵爲己任」,抨擊罵過的人超過3000人,前後有96本著作被禁,出庭訴訟超過300次,可以說是司法史上一項記錄。

李敖一生政治路走得精采,2000年曾獲新黨提名與馮滬祥搭檔參與總統大選。在兩岸問題上,李敖支持統一,主張兩岸舉行和平談判;政治立場上,則支持一國兩制。但最終得票率僅0.13%,甚至不如無黨籍參選的許信良(得票率0.63%),成為中華民國總統直選以來最低得票率。

而在2006年時,李敖也曾參選台北市長,盼藉此宣揚政治理念,但僅獲7795票,得票率0.61%。當時對手有國民黨的郝龍斌、民進黨的謝長廷,最終由郝龍斌以69萬2085票、囊括超過半數的選票當選。

另外,在1988年1月23日,李敖以「遺囑上的見證人簽名是到靈堂才簽的」為由,向台北市地檢處以偽造文書罪名告發李登輝、俞國華、倪文亞、林洋港、孔德成、黃尊秋等人偽造蔣經國的遺囑。同年3月,台北地檢處偵查終結,認為沒有犯罪的刑責,予以結案。

▼李敖作風大膽,當任立委時曾用自己裸照質詢蘇貞昌,蘇貞昌只能在台上苦笑。(圖/翻攝自網路)

▲▼李敖用自己裸照質詢蘇貞昌,蘇貞昌只能在台上苦笑。(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