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5票當選人大常委! 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將「交棒」劉結一

▲▼張志軍解讀「六層意思」涉台報告:推進和平統一很重要。(圖/CFP)

▲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獲選人大常委。(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第13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投票表決,現任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以2945票贊成、8票反對、2票棄權的票數,當選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確定卸除國台辦職務後,轉往人大。國台辦主任空缺後續由副主任劉結一接任。

第13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第六次全體會議18日票選常務委員會委員,候選人名單中共有169人獲得過半票數,其中張志軍以福建省代表團身分,被選為全國人大代表,並且順利當選人大常委,顯示其在國台辦的工作,仍受到上級肯定。

張志軍2013年從現任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手上,接下國台辦主任職務。他先前在與台商的活動上透露,已經被選為福建省代表團的全國人大代表,「未來真正要完成需要靠劉結一副主任,靠陳德銘會長」。

但他也強調,不管在哪個崗位,都會關注、支持對台工作,更不會忘記台商及台灣同胞,今年會提出更多「含金量更高」的惠台措施,並許下對台8項承諾,包含繼續為台胞、台商提供同等待遇,推動台企在大陸上市、台商參與電商,構建多個兩岸經濟合作區,以及提供台灣年輕人、專業人士工作機會等。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