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海試? 陸首艘國產航母「甲板鷹架全拆」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圖/翻攝自環球網)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示意圖。(圖/翻攝自環球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的相位陣列雷達安裝作業,艦島上的外部鷹架已經全部拆除,顯示航艦主要設備均已安裝完畢,有望於近期投入海試。據了解,航艦仍在進行設備聯調,主機已經發動試車,繫泊試驗也進入最後階段,最快可在今年完成試航並且正式服役。

大連船舶重工集團的黨委書記劉征表示,國產航艦的工程複雜性極高,必須跨界合作動員全國500多個單位與機構,每天都有3千至5千人在艦上工作,確保工程進度按計畫進行。他還強調,中國建造航母的技術不會輸給世界任何一個國家,希望今年能夠取得最終成果。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圖/翻攝自環球網)

據了解,中國首艘國產航母的甲板厚度可達6公分以上,能夠提供各式艦載機起降,至於負責生產航母鋼鐵的鞍鋼集團裝備的5.5公尺軋鋼機,可以軋製寬度5.5公尺、長度40公尺以上的鋼板供應航艦甲板鋼材。央視節目《經濟半小時》此前指稱,甲板是為航母結構的關鍵部位,必須承受重達20、30噸的艦載機起降,過程還會產生強烈衝擊與高摩擦力,還得承受噴氣式飛機產生的火焰灼燒,目前全球僅有少數幾個國家能夠生產符合航母需求的甲板用鋼,不過鞍鋼集團正好可以勝任。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圖/翻攝自環球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