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曉渡出任首屆國家監察委主任! 獲習近平提名2953票當選

▲▼楊曉渡獲選首屆國監委主任。(圖/路透社)

▲楊曉渡充滿理想、艱苦樸素,總是給旁人留下良好印象。(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經大陸第13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投票表決,楊曉渡當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監察委員會主任。全國人大會議今(1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六次全體會議,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名國家監察委主任楊曉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張又俠,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最高檢察察長張軍等候選人。

根據大會議程,今天上午大陸全國人大將選舉大陸總理和其他相關職務人選。全國人大以2953票贊成、6票反對、7票棄權,選出新設的國家監察委員會主任,由中共中紀委副書記楊曉渡擔任。他原本主管的監察部與國家預防腐敗局,在新一輪國家機構改革方案中,將會合併至國家監察委員會,是國家最高監察機關。

大會最新投票結果顯示,李克強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總理,許其亮、張又俠為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升民、李作成、魏鳳和、苗華為中央軍委委員,楊曉渡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監察委主任,周強為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張軍為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

據了解,現年63歲的楊曉渡在2013年任上海紀委書記期間,處理過轟動一時的法官嫖娼案,與上海市紀委牽頭多部門聯合調查取證,最後讓上海高院民一庭庭長陳雪明等三人被開除黨籍公職,並行政拘留10天,完美處理後成為第一位擔任中央巡視組組長的現職省級紀委書記,隨後分管的領域內至少13名副部級及以上官員應聲落馬。

楊曉渡充滿理想,艱苦樸素,總是給旁人留下良好印象。他表示,各級領導幹部對自身要求要嚴,「重品行、慎交友,管住自己的嘴不吃不該吃的飯,管住自己的手不拿不該拿的東西,管住自己的腿不去不該去的地方,做為民務實清廉的表率」。

▼全國人大現場。

▲▼全國人大,兩會。(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