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行法》生效!陸國防部:解放軍對此堅決反對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16日正式簽署《台灣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鼓勵台美高層官員互訪。中國外交部稱堅決反對外,中國國防部也表示反對,宣稱此法案「損害了中美兩國兩軍關係的發展氛圍」,對此堅決反對。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17日時,就《台灣旅行法》發表談話,表示中國軍隊對此堅決反對。吳謙指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該案有關條款儘管沒有法律約束力,但它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了中美兩國兩軍關係的發展氛圍。

吳謙表示,中方要求美方信守承諾、改正錯誤,不得實施上述法案有關條款,停止美台官方往來,停止美台軍事聯繫,停止對台售武,以免對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嚴重損害。此外,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也針對台灣旅行法相關議題回應表示,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中國的對美外交報復將會是全面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