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地點在瑞典? 瑞典外交部公開商談內容

▲▼瑞典外交部長Margot Wallstrom。(圖/路透社)

▲瑞典外交部長Margot Wallstrom。(圖/路透社)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15日搭機前往瑞典,外界猜測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世紀會面,地點可能就在瑞典。李勇浩與瑞典外交部長瓦爾絲特倫(Margot Wallström)的會談內容更是備受關注。對此,瑞典外交部17日也公布會談內容。

據《韓聯社》報導,瑞典外交部17日指出,雙方討論繼續透過外交方式,努力解決糾紛,以及和平解決衝突的願景與挑戰,同時也討論雙邊關係、北韓人權問題、國際社會制裁等議題,但會談中並未直接談起「川金會」。

▲▼川普 金正恩 川金會。(圖/路透)

▲川金會5月登場。(圖/路透)

瓦爾絲特倫表示,北韓有必要按照聯合國決議,廢除核武器及導彈試射計畫,瑞典願意發揮居中聯繫的角色,但最終的選擇仍在北韓身上。對於瑞典公布會議內容,北韓對於此次會議尚無任何表態。

報導指出,瑞典自1970年起在北韓設立大使館,和北韓建立信任關係,同時也是少數能在平壤設立大使館的西方國家,更在北韓境內代理美國公民領事事務。此外,瑞典、大陸、板門店及瑞士也被視為是「川金會」的熱門候選地。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川普16日進行長達45分鐘的熱線通話,討論北韓相關事宜,並商定保持緊密合作促使北韓對無核化採取積極行動。川普則再度聲明,有意與金正恩會面。文在寅與川普對北韓近期發展表示審慎樂觀,同時強調,如果北韓選擇正確的道路,未來將會更加光明。

▼文金會也將在4月登場。(圖/路透)

▲▼ 金正恩、文在寅4月底舉行高峰會 南北韓領袖曾兩度會晤。(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