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男入獄遭「裸綁座椅」46小時 獄警笑著看他死掉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加州36歲男子霍蘭(Andrew Holland)於20多歲時被診斷罹患精神分裂症,去年1月於監獄身亡,當時判定死因為肺栓塞。不過,近期釋出的影片引起各界撻伐,可見當時他被全裸綑綁在椅子上長達46小時,最後倒在地上死去,而獄方全程在旁嘲笑、冷眼旁觀。

綜合外媒報導,霍蘭多年來經常因為某些輕微犯罪而出入監獄。2015那年,他因為毆打、拒捕與違反假釋罪,於9月被關入加州聖路易斯奧比斯保監獄(San Luis Obispo County Jail)。據悉,霍蘭一直做出毆打自己的行為,才促使獄方決定將他綑綁在椅子上,控制他的手腳。

不過,根據外媒揭露的7分鐘影片,獄方當時雖然負責提供食物與水分給霍蘭,每隔數小時幫他移動身軀,防止血栓的狀況發生,但綑綁的時間長達46小時,且霍蘭全身一絲不掛,也因為被綑綁而無法使用旁邊的廁所。

▲▼ 美國加州男子霍蘭(Andrew Holland)入獄後,被全裸綑綁在椅子上長達46小時,最後倒在地上死去,而獄方全程在旁嘲笑、冷眼旁觀。(圖/翻攝自THE TRIBUNE)

▲ 獄方在旁笑著與同事聊天。(圖/翻攝自THE TRIBUNE)

2017年1月22日下午4點27分,獄方為了清理霍蘭座位下方的尿液,將他移到鄰近一間沒有床鋪的獄房,當時他獨自躺在堅硬的地板上,全身只有一條毯子能遮掩身軀,期間一度起立。

沒想到,這就是霍蘭離開人世的最後身影,就在他離開椅子的36分鐘後,開始出現呼吸困難的狀況,且躺在地板上痛苦扭動身軀,但獄方始終在門外觀看,直到霍蘭失去意識才進入房間查看、進行初步急救程序。醫療小組則在5點21分進入房間搶救,霍蘭於5點36分被宣告死亡,期間可見獄方人員笑著與同事聊天。

報導指出,這段影片的內容與過去當局所形容的版本不同。根據當時所發布的新聞稿,霍蘭過世的那一刻,身旁有醫師在旁照顧,但影片當中的情況顯然並非如此。

影片曝光之後,引起各界撻伐聲浪。當地警局發聲明表示,霍蘭有暴力及心理精神病史,獄方當時就發現他會用拳頭毆打自己,甚至因此造成臉部受傷流血,但因為心理健康部門拒絕接管霍蘭,所以才將他綁在椅子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