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飆破28℃!天晴倒數「別收冬衣」 下周冷氣團報到凍探11℃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東北季風減弱,18日各地氣溫上升!中央氣象局預計,白天各地高溫可達24℃以上,大台北與中南部可望來到28至30℃,略感悶熱,天氣舒適穩暖,水氣偏少,各地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仍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各地山區在午後的降雨機率較高,前往山區活動請多加留意。

▲星期日高溫飆30℃,星期四冷氣團來襲低溫下探11℃。(圖/中央氣象局)

▲星期日高溫飆30℃,星期四冷氣團來襲低溫下探11℃。(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期日高溫飆30℃,星期四冷氣團來襲低溫下探11℃。(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19日(星期一)白天風向為東南到偏南風,各地高溫再度來到25℃以上、中南部高溫甚至達27至30℃;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晚上起至20日(星期二)則受鋒面通過影響,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由於降雨的關係,中部以北高溫會稍降一些。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20日鋒面通過前,西半部地區及金馬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注意路況,搭機搭船的民眾請留意航班資訊。

而在21日(星期三)鋒面通過後,水氣減少,西半部地區為短暫陣雨後多雲的天氣,剩下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緊接著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白天溫度上升幅度有限,氣溫呈現一路下滑趨勢,其他地方入夜後也將感受到這波冷空氣的威力。

▲星期日高溫飆30℃,星期四冷氣團來襲低溫下探11℃。(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22日、23日(下星期四、下星期五)清晨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降至11至13℃,其他地方則約13至15℃,北台灣整天感受寒冷,其他地方早晚也偏冷;白天起至24日(星期六)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夜晚及清晨仍要注意氣溫偏涼冷,白天則有回暖的感受;天氣部分,22日至24日水氣不多,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