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態中醫指侵30歲女病患 「幫通氣血」弄2分鐘嗆:幹嘛不叫

▲▼少女,女學生,女大生,女高中生,女國中生。(圖/取自pakutaso)

▲女病患以為范義興真的要幫她「通氣血」,不料竟遭性侵。(示意圖/取自pakutaso)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64歲男醫師范義興日前替一名30歲女病患治療時,聲稱對方便秘,要幫忙「通氣血」,用手指抽插陰道長達2分鐘之久。事後,女病人回想起范義興未戴手套,上網查詢才發現根本沒有類似療法,憤而報警。法院審理後,一審依非禮罪判處11個月有期徒刑,但范不服提起上訴,質疑被害人若覺得不舒服,當下為何不大聲呼救?被高院駁回,維持一審判決。

綜合港媒報導,范義興2015年2月間替1名患有盆骨移位的女病人針灸時,稱對方血氣不通、有便祕,要替她按摩穴位,沒想到卻趁機在胸部來回搓揉、揉捏乳頭,還將手指放入陰道內抽插長達2分鐘。

當下女病人雖疼痛難耐,但由於治療完後腰痛確實好轉,因此並未多想,直到事後回想起醫生未戴手套,深覺可疑,上網一查才發現根本沒有類似的療法,氣得立刻報警。

開庭後,范義興的律師向法官求情,表示范義興為人節儉持家、生活規律,也無不良嗜好,且案發後也主動向中醫藥委員會申報事件,反映他盡責,更何況他過去行醫造福街坊,是個「謙謙君子、好好先生」,如今已失去了工作,希望法官能從輕量刑。

此外,辯方還出示一份連署信,上頭有超過80名在地居民、病患簽名求情,力挺范義興,稱事件已對醫師造成心理、名譽及工作上的影響。但法官認為,此案情節重大,且被告觸摸受害者的胸部及私處時間並不短,已嚴重影響中醫多年建立起的聲譽及地位,斟酌部分求情內容有理,因此酌量減刑1個月,判他得入獄服刑11個月。

范義興不服上訴,認為女病患當下沒有反抗和求救,事後也沒立刻報警,居心叵測。但高院法官認為,那是因為女病患沒有中醫知識,且學歷僅國中畢業,對醫師有一定信任,才誤以為這是治療環節,沒有加以反抗。

法官強調,女生被非禮後的反應不一定只有一種,而且無論是不是好醫生,都有可能犯法做壞事,因此近日駁回上訴,要求范義興在規定時間內入監服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