啞鈴砸殺小姑頭骨爛掉!花3天「砌水泥人塚」 狠嫂見屍:好噁心

▲▼警方依照殺人罪嫌將犯下水泥封屍案的張女送辦。(圖/記者陳豐德攝)

▲警方依照殺人罪嫌將犯下水泥封屍案的張芳馨送辦。(圖/記者陳豐德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張芳馨(38歲)與小姑葉秀鳳(37歲)同住,2人之間常因日常瑣事爭吵,張女因不滿被嗆「不開心就全家搬出去住」,及對方多次打電話到家裡告御狀,13日上午8時許她持健身啞鈴砸暈小姑後,將葉女拖到浴室以臉盆溺斃,再分3日將遺體封成「水泥墓塚」在死者房內,張嫌落網竟後供稱犯案手法全是看電影學的。

警方調查,38歲的張女從事清潔工工作,與丈夫葉男在十年前結婚,但早在92年就已經搬進葉男父母於新莊區民安路留下的公寓中,同居的除了生下的10歲女兒及5歲兒子,還有葉男的37歲妹妹葉秀鳳,姑嫂2人因平時相處不睦時有爭吵,張女甚至還曾跟兒女交代「不要跟姑姑太好!」

▼警方持鐵鎚開挖封屍現場,張女被埋在水泥人形墓塚中讓人毛骨悚然。(圖/翻攝自仁泰生命事業臉書)

▲▼警方持鐵鎚開挖封屍現場,張女被埋在水泥人形墓塚當中讓人毛骨悚然。(圖/翻攝自仁泰生命事業臉書)

因為房子是葉家父母留給三兄妹的,除了三弟早就已經搬出去台中,對於二妹葉秀鳳來說,大嫂張芳馨等同是外來者,2個女人因為同居之間的瑣事吵不停,葉女也曾出言要大嫂「乾脆搬出去住」,並且多次撥打電話到張女的娘家告狀,12號當日葉女又打了一通電話到張女娘家,讓張芳馨得知消息後不滿情緒漲到最高點。

13日上午張女先將2小孩分送上課後返家,進門後巧見小姑葉女洗完頭步出浴室,便大聲怒質:「為什麼一直打電話騷擾我娘家?妳過來客廳。」小姑不甘示弱回嗆,雙方遂爆發激烈口角扭打,張女盛怒下先拉扯對方頭髮後,憑著身形壯碩將小姑給撂倒在地,緊接著跨坐在對方身上,隨手拿了透明膠帶綑綁對方脖子,試圖將小姑給勒斃,但因葉女當時剛洗完澡身體未乾,膠帶因此難以束縛。

▼兇嫌以2個6公斤的啞鈴殺害砸暈死者。(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兇嫌以啞鈴殺害小姑後,至五金行購買水泥用以封屍。(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葉秀鳳為想脫困,以嘴巴咬了大嫂的手掌,張芳馨受痛後兇心一橫,拿起丈夫放在客廳的訓練用啞鈴,朝小姑頭部猛擊,葉女被這一砸頓時知道對方已起殺心,立即求饒「不要這樣了」、「不會再打電話去妳娘家騷擾」等語,但殺紅眼的張女仍不罷手,雙手各持1個6公斤的啞鈴將小姑砸到近乎斷氣,再將人拉到浴室內,將浴盆盛滿水後,把葉女頭部塞進去以致溺斃。

兇嫌犯案後為湮滅證據,先將客廳血跡擦除後,將遺體拖到死者臥房內,接著騎車到住家附近的五金行,分3天至西盛街、龍安路及富國路,一共買了30包水泥返家、花費2500元現金;曝光的監視器畫面中,張女抱著一整箱「乾拌水泥」到櫃檯結帳,當時是店內唯一的庫存,讓店員直呼太誇張。

▼張女購買封屍用的水泥。(圖/記者陳豐德攝)

▲▼張女購買封屍用的水泥。(圖/記者陳豐德攝)

▼兇嫌抱著一整箱乾拌水泥到櫃台結帳。(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兇嫌以啞鈴殺害小姑後,至五金行購買水泥用以封屍。(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張女因從事清潔工,沒有上班的時間多處休息狀態,趁著丈夫外出上班、小孩上學之際,自己在家中將乾拌水泥加水調和,從頭到腳將小姑砌成「水泥墓塚」,過程長達3天之久,期間都正常外出上班;因擔心屍臭味會飄出,兇嫌還將死者反鎖在房內,並在房間點上精油及香氛蠟燭,讓家人難以察覺異狀。

葉姓死者在公司做了11年的會計,平時上班如不到皆會告假,13日案發當天同事發覺葉秀鳳沒有上班,同事以LINE、電話聯繫也未果,當日就打電話到家中詢問,當時死者哥哥還以為葉女是提早到台東參加16號的馬拉松路跑,表示如有消息會盡快聯絡,葉男事後表示當時並未放在心上。

▼水泥封屍案死者葉秀鳳平日喜愛運動。(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水泥封屍案葉姓死者平日喜愛運動。(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水泥封屍案兇嫌張芳馨(右方女)。(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水泥封屍案兇嫌張姓女子(右方黑色外套)。(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葉女平時喜愛運動,臉書上除了滿滿的單車照外,也時常相約同事跑馬拉松,16號當天的台東馬拉松行就是由她負責買車票,但到了活動當天卻發現葉女也未到場,同事得自己掏腰包買票到台東,到場後仍未發現「早就該到的」葉女,緊急又與死者哥哥聯繫,葉男驚覺不妙,思索後至派出所報案協尋。

處理員警聽到葉男說詞後有所警覺,表示應該先開房門看看有無異狀,葉男同意後2人回到家中,撬開反鎖的妹妹房門,赫見房內角落地上的水泥墓塚,讓員警驚覺葉女恐已遭到不測,詢問在場的葉男及兇嫌張女,張女卻態度閃躲,不敢正眼直視警方,員警直覺有異逼問「是不是妳砌出來的?」張女先是搖頭否認,隨後撇頭看向他處,葉男也追問人是不是妳殺的;最後是員警大喊了一聲「 到底是不是妳做的?」張女才低聲說出:「對,是我把她殺了,也是我買水泥將她遺體砌在房間內。」讓整起事件曝了光。

▼葬儀社人員從死者住家將遺體扛出。(圖/記者陳豐德攝)

▲▼張姓兇嫌回到水泥封屍現場模擬。(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新莊水泥封屍案發大樓。(圖/記者陳豐德攝)

警方17日帶同張女回到居住地模擬犯罪經過,並開鑿死者的水泥墓塚,工人先以鑽砌緩緩從頭部翼小心翼鑿開水泥,先露出包裹的棉被後,一掀開才露出底下沾滿血跡的毛巾,現場屍臭味這時才蔓延開來,葉女額頭遭到重擊導致頭骨碎裂,死貌悽慘讓人難以直視。

不料一旁冷靜的女竟然開口表示「好噁心喔」,並聲稱封屍手法是「看電影學來的」,為了要讓屍水、屍臭密閉在不透氣的水泥墓塚內,不過已經忘記電影是哪一部。儘管張芳馨女聲稱殺人是一時衝動,但警方分析張女有多次可救下小姑性命,研判可能早有預謀犯案之意,下午訊後將兇嫌依照殺人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晚間獲准收押禁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