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北外環第3期新建工程 賴清德主持動土

▲台南市政府辦理台南都會區北外環第3期新建工程,17日上午由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台南市長李孟諺一同主持開工動土典禮。(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辦理台南都會區北外環第3期新建工程,17日上午由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台南市長李孟諺一同主持開工動土典禮。(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為強化大台南地區橫向交通聯結,快速引導市區尖峰時段壅塞車流,台南市政府辦理台南都會區北外環第3期新建工程,17日上午由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台南市長李孟諺一同主持開工動土典禮。

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全長14公里,自新市台1線到台17線,分4期執行,經費共約154.87億元,台南市第4條東西向快速主幹道。李孟諺市長表示,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工程完成後,對於台南市有3大的效益。第一,能夠疏解交通雍塞的問題。第二,大幅縮短南科通勤的工作人員的交通時程,促進南科附近發展,進而幫助台南經濟發展。第三,車輛在快速道路上定速行駛,除了讓車子減少耗油外,同時對於環境保護也有很大幫助,如節能減碳、有效減少空氣污染。

賴清德院長指出,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除了串聯區域,同時也解決台1線、台19線、國道1號的交通問題。北外環道路完工後,交通會更加的便利,也能促進台南的經濟發展,以及讓台南市更邁向幸福宜居的城市。

長約2,682公尺的北外環第3期新建工程新闢路段,總經費約23億7,935萬元,預計110年6月完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