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的鬼魂?失蹤20年被認定死亡 他現身法庭仍被拒絕復活

▲▼羅馬尼亞男子被判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雷立因失聯多年,在法律上被認定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羅馬尼亞一名男子,因在1999年撞見妻子出軌,一氣之下跑到土耳其工作,從此與家人斷了音訊,今年1月因逾期逗留,被土國當局遣返,回國後卻被告知自己早已是一名「死人」,儘管他活生生地站在法庭上,法官仍以過了上訴期限為由,拒絕讓他「死而復生」。

據羅馬尼亞媒體報導,63歲的雷立(Constantin Reliu)在1992年到土耳其從事廚師工作,3年後回國發現妻子紅杏出牆,而他為了能改善生活,在1999年7月再度回到土耳其工作,從此音信全無,巧合的是,土國在同年8月發生大地震,雷立的家人因此認為他已在大地震中喪生。

雷立的妻子多年來,未取得丈夫的訊息,為了能順利改嫁至義大利,在2013年向法院申請他的死亡證明,法院在2016年正式宣告死亡。

雷立在去年12月被土耳其當局發現逾期逗留,並於今年1月遭遣返回羅馬尼亞,當抵達布加勒斯特時,海關人員卻告知他在法律上已經死亡,經過6小時的盤問和指紋鑑定等各項檢測,才終於被確認身份。雷立隨後要求當局撤銷他已死亡的裁決,但法庭在15日以過了推翻期限為由,正式拒絕「翻生」要求,而且還是最終判決,無法再上訴。

雷立得知判決結果後表示,自己是一個「活著的鬼魂」,「我在法律上是個死人,雖然我還活著」,且因自己「死亡」的身份,什麼事都無法做,也失去了收入,「我想痛哭一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