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中國家行動網路昂貴 臉書推Express Wi-Fi App 

▲發展中國家行動網路過於昂貴 臉書推Express Wi-Fi App(圖/翻攝techcrunch))

▲臉書推出 Express Wi-Fi App,提供划算的 Wifi 上網。(圖/翻攝 TechCrunch,以下皆同)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沒有網路無法上臉書怎麼辦?為了積極擴展發展中國家的用戶,臉書推出「Express Wi-Fi」計畫,與電信業者聯手提供收費划算的 Wifi 熱點,讓用戶更能用便宜的價錢上網,「Express Wi-Fi」App 今日於 Google Play 正式上市,目前該方案只開放給五個發展中國家使用。

新上市的 App 除了幫助用戶控管上網流量,也提供 Wifi 熱點的位置地圖,且節省登入「Express Wi-Fi」的步驟與設定,該程式目前只開放給印尼、肯亞用戶,但未來有參與「Express Wi-Fi」計畫的印度、坦尚尼亞、奈及利亞也都能下載使用。

▲發展中國家行動網路過於昂貴 臉書推Express Wi-Fi App(圖/翻攝techcrunch))

對於發展中國家的手機用戶來說,要使用 4G 等行動網路的費用是相當高昂的,因此臉書與當地的電信業者合作,設立無數個 Wifi 熱點,藉由相對低價的收費,提供更快速的網路服務,以去年正式合作的印度來說,臉書與當地的電信公司 Bharti Airtel 在全印度設立超過 2 萬個 Wifi 上網熱點,用戶最低只需要花費 10 盧比(約 4.5 塊台幣)就可獲得 100 MB 的 Wifi 上網流量。

臉書去年第四季在北美使用人數首度出現下滑,因此近年來不斷挖掘發展中國家的使用者,期盼在飽和的市場之外尋求新的可能,廉價的收費可以迅速帶動臉書於發展中國家的使用人數,過去幾年除了推出輕量版的 App 下載,現在更著手解決網路供應的難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