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跨足新聞圈?臉書今夏將於「Watch」推出新聞內容

▲臉書,facebook。(圖/視覺中國CFP)

▲臉書將與媒體合作,推出新聞平台。(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稱自己是科技公司而非新聞媒體的臉書,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他們似乎打臉自己的說詞,將與 10 多間媒體合作,於影音平台「Watch」推出每日新聞,預計今年夏天正式開播。成立平台意味著內容審核的出現,臉書能否站穩立場,並把關新聞內容呢?

根據《Axios》報導,臉書與 10 多間主流媒體進行討論,將由新聞媒體製作長度至少三分鐘的新聞內容,放置於「Watch」平台的新聞標籤中,以「影音」新聞為主,在突發新聞發生時,媒體可以透過平台開啟現場直播,雙方目前還在商討如何進行合理的分潤,不過可以肯定的是,臉書至少會持續計畫一年,以評估平台效益。

臉書新聞負責人 Campbell Brown 表示,「新聞是我們在 Facebook Watch 上全新的策略,將提供高品質的新聞內容,將與所有可能合作的對象討論、研發出全新的新聞內容,並且適應現在的社群環境。」

▲臉書,祖克柏,綠色恐怖,言論,箝制。(圖/視覺中國CFP)

▲臉書對於言論刪除的標準,近期在台灣也引起不少討論。(圖/視覺中國CFP)

要在社群媒體上製作新聞節目並不容易,去年 12 月 CNN 就宣布停播於 Snapchat 獨家製作的「The Update」,當時 CNN 聲稱沒有明確的收入來源因此選擇終止。《Social Media Today》網站認為,近期演算法的鉅變讓媒體開始思考如何減少對於臉書的依賴,對於是否製作臉書專屬內容保持存疑,但仍有部分新聞媒體願意嘗試,除了臉書擁有 14 億的活躍用戶外,皮尤研究公司(Pew Research)研究顯示,67% 的美國人透過社群媒體觀看新聞,臉書是他們最主要的平台。

臉書在 2018 年將目標放在創造更多有意義的互動,同時減少錯誤訊息與新聞的傳遞,《Gizmodo》網站認為,考慮到近期假新聞頻傳,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直接與傳統媒體合作,不過此舉將與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於 2016 年 8 月替臉書的定位有所違背,Zuckerberg 曾表示臉書是科技公司而非新聞媒體。事實上,這番言論過去就不斷遭到挑戰,臉書已經招募大量編輯來審查影片內容。

▲馬克祖克伯(Mark Zuckerberg)。(圖/翻攝Mark Zuckerberg粉絲專頁)

▲臉書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曾表示,臉書是一間科技公司。(圖/翻攝Mark Zuckerberg粉絲專頁)

Watch 是臉書於去年夏天推出的影視平台,目前只針對美國用戶開放使用,內容除了官方自製的原創節目以及用戶上傳影片外,近期也與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簽約,將於 Watch 轉播賽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