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綠能政策 台灣人壽投資離岸風電 與CIP簽訂MOU

▲▼台灣人壽 。(圖/台灣人壽提供)

▲台灣人壽完成參與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的投資合作意向簽約活動 。(圖/台灣人壽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台灣人壽完成參與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的投資合作意向簽約活動,預計未來共同參與台灣離岸風電的投資與融資。

總經理莊中慶表示,除呼應主管機關積極推動的五加二新創產業政策外,綠色能源產業也非常符合壽險資金長期投報率的期待。

台灣擁有最豐富的離岸風力發電資源及發展潛力,政府自2017年起積極執行「風力發電4年推動計劃」,預計2020年達成陸域累計設置814MW,離岸累計設置520MW。

未來,台灣人壽透過與CIP的合作,將積極參與台灣離岸風電的投資與融資活動,一方面可獲得財務回報外,另一方面可帶動國內綠能產業鏈的升級與投資動能,這些皆與政府強化能源安全、創新綠色經濟及促進環境永續的願景一致。

主管機關鼓勵壽險業將保險資金參與五加二產業,即「亞洲矽谷」、「智慧機械」、「綠能科技」、「生技醫藥」、「國防」、「新農業」及「循環經濟」等產業創新。

可列為保險業專案運用公共及社會福利投資的項目。

台灣人壽積極布局綠色能源產業,繼星耀能源、禾碩綠電投資案後,此次與CIP簽訂的MOU也將讓台灣人壽未來可間接參與台灣離岸風電的開發,以實際行動促進環境永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