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匹馬力的割草機!Honda公升級重機引擎植入 挑戰地表最速

▲190匹馬力的割草機!Honda公升級重機引擎植入 挑戰地表最速。(圖/翻攝自HONDA)

▲時速上看200km/h的割草機,這種瘋狂機器只有Honda才做得出來。(圖/翻攝自Honda)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割草機的主要功能是「割草」,速度通常不會是重點,但日本車廠Honda(本田)不這麼想,在幾年前就曾打造出飆上187km/h的「Mean Mower」,成為地表最速割草機,不過Honda並未因此而滿足,近期又拿出當家重機CBR1000RR的引擎,準備再次刷新世界紀錄。

Honda這次的瘋狂計畫,同樣選擇與英國Team Dynamics合作,打造這部「Mean Mower 2.0」,動力採用CBR1000RR「Fireblade」的998c.c.引擎,可輸出190匹馬力,在195公斤的重機上,可繳出超過300km/h的極速,在割草機上會有什麼瘋狂表現,確實讓人很好奇。

▲190匹馬力的割草機!Honda公升級重機引擎植入 挑戰地表最速。(圖/翻攝自HONDA)

▲說是割草機,其實比較像是SuperKart超級卡丁車。(圖/翻攝自Honda)

雖然說是割草機,但其實車架是由鋼管焊接而成,引擎置於車頭,並透過鏈條將動力傳至後輪,四輪皆使用光頭胎,確保高速行駛時有足夠抓地力;有趣的是,下方的割草裝置其實沒有作用,既沒有動力也沒有刀片,純粹就是個裝飾品罷了。

▲190匹馬力的割草機!Honda公升級重機引擎植入 挑戰地表最速。(圖/翻攝自HONDA)

▲這回Mean Mower 2.0將由女賽車手Jessica Hawkins駕駛,挑戰新的地表最速頭銜。(圖/翻攝自Honda)

Mean Mower 2.0將由女賽車手Jessica Hawkins駕駛,將在近期進行挑戰,應能順利打破先前的紀錄;第一代Mean Mower搭載VTR Super Hawk的引擎,可輸出109匹馬力,在2014年寫下187km/h的金氏世界紀錄,引起車迷的熱烈討論。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