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年晃談被柯P「收買經驗」 近柯人士安排飯局「收買未遂」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日前「名嘴收買說」遭到名嘴界的群起圍剿。(圖/記者陳家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日上網紅呱吉的直播,自爆「名嘴都被收買」才上政論節目罵他,結果反遭名嘴圈的群起圍剿,政論名嘴鍾年晃偶在臉書中大談「自己被柯文哲收買的經驗」,認為柯文哲想藉由道德高度,貶損批評他的人正當性,這種戰術並不新鮮,是國內政壇的日常生活而已。

鍾年晃從柯文哲決定參選台北市長時開始談起,第一次見到柯文哲是參加電視節目,給他的第一印象是「人很客氣」,宣布參選後曾請檯面上的評論員聚餐,在忠孝東路四段的一家餐廳,競選總幹事姚立明老師也在場,當天只有一桌,柯文哲還送與會者一本親筆簽名的「白色力量」,「如果照柯文哲的邏輯,2014選舉我挺柯,那是他『收買成功』了」。

鍾年晃指出,第二次和柯吃飯是台北市長當選後,在W Hotel,作東的是一群選舉期間出錢出力的企業主,大約有三到四桌,席間大家除了恭喜他以外,還提出許多市政建議,柯上任後,「我第一次公開批評他的事情,是他打算用監視錄影器取締違規停車,我當時在臉書公開發文提醒他,此舉可能侵犯人權。再依照柯文哲的邏輯,上次聚餐『收買失敗』」。

鍾年晃說,第三次和柯用餐是在市府附近一家小餐廳,當天是應前觀傳局長簡余晏邀請,當天轉達和台北國際馬拉松比賽相關的建議,柯文哲立即用line詢問體育局長相關的問題,的確滿有效率的,「那段期間我對柯文哲的批評不多,所以『收買又成功了』」。

鍾年晃說,隨著對柯文哲的批評愈來愈多,去年底在一個演講場合,有「近柯人士」主動詢問為什麼最近一直批柯,有沒有機會安排飯局和柯當面聊聊,「我拒絕了。所以,這次是『收買未遂』」。

鍾年晃舉最後一個例子,在主持政論節目之後,柯媽媽曾透過一位市府官員轉達,「希望我不要批評柯文哲,那位市府官員了解我的為人,並沒有轉達,是後來聊天時不小心說溜嘴」,又一次「收買未遂」。

柯文哲17日受訪回應相關問題則透露,都是劉奕霆去找人,細節要去詢問當事人。劉奕霆日前回應《ETtoday新聞雲》時表示,他打給這些政治評論員是去年中的事情,因為很多政治評論員過去都是新聞界前輩,希望有機會向他們尋求媒體、事證等專業意見,也盼提供相關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