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間法院243台電腦遭駭客攻擊 都是WinXP、2003系統

▲台灣台北地方法院、大門、訴訟官司▼。(圖/記者屠惠剛攝)

▲司法院轄下各級法院,包括台北地方法院皆發生電腦遭駭客攻擊,清查出共29間法院,243台電腦,都是Win XP或Win2003作業系統。(圖/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包括台北地方法院公文主機等,一共29間法院243台電腦遭到駭客攻擊。進一步清查發現,遭到攻擊的電腦皆為作業系統為Windows XP及Windows 2003之電腦。司法院表示,這個月7日便已發現遭入侵,目前已獲得控制,並將封鎖殺除病毒、全面更新密碼。而民眾關心的是否有裁判書遭竄改一事,經清查並沒有影響,請民眾放心。

司法院表示,這個月7日晚間8點30分左右,便已發現院內內往傳閱主機遭駭客入侵,並有駭客工具攻擊台北地方法院公文主機,因此當晚傳閱主機採取關機做法,使用防火牆等資安作業阻斷連線。

而當日也通報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隔日上午,發現台南地方法院電腦教室Win XP作業系統的電腦,在去年底便遭駭客從巴基斯坦IP入侵成功,並被植入「零時差電腦病毒,導致司法院及所屬各機關之單一登入系統的帳號密碼,遭駭客入侵竊取。

司法院強調,日前採取的措施有,協同APT防衛系統廠商,立即檢測司法院所屬各機關電腦遭入侵的情形,儘速將病毒清除阻絕;全面清查全國法院還有多少台Win XP型電腦,儘速檢討該型電腦在網路系統中所扮演之角色;全面在司法院主機上佈建APT防衛系統,以期儘早偵測發覺電腦有遭入侵之情形。

經過統整,發現一共有2組病毒、15支程式進行攻擊;受感染電腦總數為243台,其中百分之90使用Win XP作業系統,百分之10使用Win 2003作業系統;遭入侵法院共計29間。重點是,目前為止,並未查出有裁判書系統有遭入侵並竄改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