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開發「AI櫻木花道」投籃命中率100%  職業球員也敗陣

▲▼Toyota開發出AI櫻木花道。(圖/取自ALVARK_TOKYO twitter)

▲Toyota開發出AI櫻木花道。(圖/取自ALVARK_TOKYO twitter)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的結合,將會替人類帶來更便利的生活,日本的Toyota就開發出一款投籃機器人,可以投出驚人的100%命中率,打敗了參與實驗的職業球員,從機器人可以執行細膩的投籃動作,也象徵著相關技術有望進一步突破,實現機器人幫助人類完成更多工作的夢想。

綜合外媒報導,這個機器人名叫「Cue」,身高大約190 公分,在成功開發之後,已經藉由AI練習投籃20萬次,實驗團隊找來了Arvalq Tokyo的職業球員安藤誓哉與Zack Baranski跟Cue比賽中距離投籃。

比賽的結果安藤誓哉與Zack Baranski都在第6次投籃失手,最後10次的投籃命中了8球, Cue則是成功命中10球達成100%命中率,但是因為 Cue還需要透過電線連接一個電源平台,所以目前還不可能站上球場打一場真正的球賽。

▲▼中國要製作一部「灌籃吧!高手」真人電視劇,讓動漫《灌籃高手》粉絲崩潰不已。(翻攝自東映ビデオ株式会社官網)

開發團隊指出, Cue是參考漫畫《灌籃高手》主角櫻木花道的身材做為藍本,以樹脂附著在鋁製的骨架上,接合的部分由齒輪構成,當初是由17名員工自願在工作之餘打造 Cue,團隊成員過去沒有任何打造機器人的經驗,靠著網路上的提供的資訊,學習編程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