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大贊台灣農業的貢獻! 85歲越南前總理潘文凯逝世

▲▼越南前總理潘文凱逝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南前總理潘文凱逝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曾帶領越南走出亞洲金融危機的前總理潘文凱(Phan Van Khai)17日在家中逝世,享年85歲。他是在越戰接受後,首位訪問美國的越南總理,協助加強了該國與前戰時敵人的關係。

綜合越南媒體報導,潘文凱於當地時間17日凌晨1時30分在位於古芝縣(Huyện Củ Chi)的家中逝世,享年85歲,越南政府亦發聲明證實此消息,但並未說明其死因,外界僅知道他早在數週前就生病。越南政府在聲明中讚揚潘文凱是名具有「創新精神」的領袖,讓整個經濟領域都發揮其能力,尤以私人企業為甚,並讓越南得以與國際接軌。

潘文凱是一名經濟學家,曾接受前蘇聯教育,他在1965年畢業後正式進入政府部門工作,並於1997年9月當選總統,在任職期間實施改革,包括鬆綁民營企業以帶動產業發展、控制通貨膨脹等,甚至削減了許多不合理的行政管理權力等,還帶領越南走出亞洲金融危機,在他任內的9年裡,越南成為東南亞成長最快速的經濟體之一。

潘文凱曾在2005年訪問美國華府,成為越戰結束以後,首位訪問美國的越南總理,鞏固了兩國關係,進行市場改革,並推動了越南這個共產國家的經濟。

據悉,台灣與位於胡志明市西北邊的古芝縣曾在2007年至2010年間合作成立農民組織,傳授台灣的農村經驗,並成立產銷班,協助越南改善生產技術與推廣方法,當時已卸任的潘文凱因出生於古芝縣,受邀出席,他曾在會上大贊台灣對越南農業所作出的貢獻,更頒發「農業貢獻紀念獎章」予台灣代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