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幼兒園虐童事件頻傳 陳正育籲:修法強制裝設監視器

▲台南市東區市議員參選人陳正育表示,近來虐童事件報導頻傳,他非常關心小朋友的托育環境及安全維護相關設施,他呼籲政府能修法強制裝設監視器,以保障雙方合法權益。(圖/陳正育提供)

▲台南市東區市議員參選人陳正育表示,近來虐童事件報導頻傳,他非常關心小朋友的托育環境及安全維護相關設施,他呼籲政府能修法強制裝設監視器,以保障雙方合法權益。(圖/陳正育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東區市議員參選人陳正育表示,近來媒體對幼兒園、托嬰中心或保母等虐童事件報導頻傳,他非常關心小朋友的托育環境及安全維護相關設施,他呼籲政府能修法強制裝設監視器,以保障雙方合法權益。

市議員參選人陳正育表示,之前就常看到很多報導虐童事件,加上最近台南、台中又發生多起虐童事件,其中有一位小朋友被打到全身是骨折,由於嬰兒太小,外表看不出異常,家長把小朋友接回家後,出現了異狀,急送醫院還被醫院發出危險通知,差點小命不保,幸急送大醫院,急救得宜,撿回一命

家長氣到向托嬰中心要真相,託嬰中心卻以沒有裝設監視器為理由,無法提供給家長,但托嬰中心確反常地立即開除所聘請的老師,讓家長更覺得有鬼,目前已上法院討公道,家長並自己印宣傳單,要求所有的託嬰中心都要裝社監視器。

陳正育表示,虐待嬰兒的事件層出不窮,而且很多托兒所跟育幼院因為沒有裝設監視器,或根本缺乏管理,一旦家長發覺小朋友身上有狀況時,常要求業者調出監視器查看以釐清疑問,卻都被業者以無裝設監視器、監視器故障等為理由,無法提供,導致家長權益受損,無法順利為小朋友討公道,也讓虐嬰案件頻傳。

由於嬰兒還不會講話 就算比較大的小朋友,也沒有辦法很明確的表達,再加上沒有監視錄影錄到的虐待畫面,導致家長上法院要幫小孩討公道,因為證據不足,無法順利求償,並難以讓加害者受到應有法律制裁。

陳正育強調,有鑒於這樣虐嬰虐童案例層出不窮,孩童及家長又缺乏應有的保障,他呼籲相關單位,應立即修法強制所有的育幼院,托嬰中心,托兒所,幼稚園甚至職業保母等等從事托嬰、托育業者,都應該要強制裝設監視器,才能開業或托育,這樣才能保護小朋友的安全,保障家長權益,甚至業者的合法權益,「有圖有真相」,有影片就可以釐清兩造系爭之案情,誰是誰非,裝設監視器對雙方都有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