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親自出庭證明「我還活著!」 法官仍判「已死亡」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羅馬尼亞一名63歲的男子康斯坦汀(Constantin Reliu,音譯)26年前隻身前往土耳其工作,但是2018年1月因預期滯留被土耳其遣返回國,他才赫然驚覺自己早在十多年前就被妻子通報失蹤死亡。儘管康斯坦丁近日已上法庭作證,但法院仍以超過期限為由,拒絕返還康斯坦丁羅馬尼亞國民身份。

根據外媒報導,康斯坦汀在1992年前往土耳其擔任廚師,1995年曾因為妻子外遇一度回到羅馬尼亞,但在1999年時重新回到土耳其後,便與羅馬尼亞的家人失去聯繫。康坦斯汀的前妻為了再婚,向法院聲請死亡證明,並在2016年取得康坦斯汀的死亡證明。

▲▼ Constantin Reliu。(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康坦斯汀表示,自己有罹患糖尿病,卻沒有正常身分可以工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康坦斯汀2018年1月時,由於非法居留被土耳其政府遣返回國,然而回到羅馬尼亞後才發現,自己的身份證件早已經失效,甚至被「宣判死亡」。起初羅馬尼亞海關認為康坦斯汀是盜用他人身分試圖偷渡入境,後來透過舊護照照片、指紋等資料,才發現原來康坦斯汀正是那個「已經死亡」的本人。

康坦斯汀為了尋回自己的身分,要求法院推翻2016年發出的死亡證明,但法院以已經超過推翻死亡認定的期限為由,判定康坦斯汀的死亡證明依然有效。由於沒有合法身分,康坦斯汀無法再次返回土耳其,目前只能暫時被羅馬尼亞移民局居留。康坦斯汀表示,自己明明活著,卻被判定死亡,現在沒有收入,更無法工作,甚至還患有糖尿病。但他也表示,無法接受判決結果,將會再次上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