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電廠環評通過 吳敦義轟民進黨政府能源政策錯誤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停運10年的深澳火力發電廠日前環評修正案通過,預計2025年投入發電,引發北部縣市不滿,群起砲轟。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7日出席新竹縣小組長聯合授證典禮時便批評民進黨政府政策錯誤,且能源政策不平衡,「我們不要再用肺發電,也不要再用肝發電!」

台電計劃重啟深澳電廠新設2部燃煤機組,14日環差案審查,原贊成、反對票數8比8,但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以「在法律的框架下,個人的理念必須退位」為由,投下關鍵票,通過環評,掀起爭議,詹順貴更成為箭靶,遭環團批評背棄理想。

吳敦義表示,政府此舉除了花費龐大,所帶來的PM2.5更會影響宜蘭、基隆、桃園、雙北甚至新竹,這樣的能源政策根本就是明顯錯誤。

吳敦義批評,民進黨執政至今違背了很多原則,不只能源政策有誤,還非常不平衡,先是喊話電價不漲,但4月卻要開始調漲,更別提日前的「衛生紙之亂」,這都證明蔡英文政府連基本的民生問題都處理不好,並轉向台下的立委林為洲,相信他一定會在立法院幫人民請命。

針對核二廠2號機重啟,吳敦義則認為,核二、核三都是在可運作的狀況下喊停,安全無虞的機組應作為備胎,面臨缺電時還是可以供電,不過核二廠2號機發生過爆炸,根據原能法不應重啟,而2018年核一則即將退役結束運作,核四仍在封存。

吳敦義也談到政府兩岸政策,稱總統蔡英文在擔任陸委會主委時,曾在立法院答詢「各自表述一個中國」,如今卻變調,導致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關係變成現在「已讀不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