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高票連任國家主席 陸委會酸:選舉結果符合預期

▲習近平、王岐山於人大十三一次會議投票,並當選國家主席、副主席。(圖/路透社)

▲習近平、王岐山於人大十三一次會議投票,並當選國家主席、副主席。(圖/路透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第十三屆人大17日選舉出新一屆國家機構領導人,習近平獲得2970位全體代表贊成,無意外連任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對此,陸委會回應,中共政治體制運作不同於民主國家,其「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選舉高層領導人的結果符合外界預期,本會不予評論。

中共全國人大今開會選出新一任國家主席、副主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以2970票全票當選主席、軍事委員會主席,現場一片掌聲,這是他擔任國家主席的第二個任期,將延任至2023年;栗戰書則以2970票當選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委員長。王岐山以2969票贊成、1票反對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副主席。

對此,陸委會表示,中共政治體制運作不同於民主國家,其「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選舉高層領導人的結果符合外界預期,本會不予評論。

陸委會說,台灣實施民主自由制度,由人民選出國家領導人及民意代表,並有充分監督政策推動的機制,國際社會咸認為是華人世界的民主典範。兩岸政府體制、發展道路並不相同,陸委會期許對岸高層領導人在獲致權力的同時,能夠承擔維繫臺海及區域和平的責任,落實對人民福祉權益的保障,並務實思考與台灣共同合作推展兩岸良性互動的新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