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辣媽生四胞胎「白皙肚皮崩壞」 她出產房飆淚:滿滿自卑感

▲21歲辣媽生四胞胎「白皙肚皮崩壞」。(圖/翻攝自Doreen Ching臉書,下同)

▲年僅21歲的Doreen Ching已是4個孩子的媽。(圖/Doreen Ching授權引用,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妊娠紋是母愛的印記,也讓許多孕媽咪為之苦惱。馬來西亞21歲辣媽生完四胞胎後,出現嚴重妊娠紋,儘管兩年過去,每當她看著自己肚皮,就會被滿滿自卑感淹沒,且因皮膚組織損壞,就算雷射也於事無補,「我才21歲,那個肚子永遠都這樣,我該怎樣好?」

「生了四胞胎的肚子。」Doreen Ching日前在臉書說道,只見白皙肚皮上覆滿裂痕,儘管平時有衣服遮擋看不出來,但自己心裡清楚,「這就是代價,就算你有錢也沒辦法消除的痕跡。

Doreen Ching說,「天天就是看著,天天就是摸著,懷孕的時候,身邊的人都安慰我說,生了過後會淺的」,然而她出產房看到自己肚子的瞬間,一股委屈襲來,怎麼樣也止不住淚水。

Doreen Ching表示,她的妊娠紋是很嚴重的那種裂,皮膚組織幾乎都是損壞的,雖然想過以鐳射改善,但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天天看著,天天糾結著,對一個很美的我,到今天還是一直沒辦法接受,都生兩年多了,幹嘛都是一樣,就是滿滿的自卑感。

▲21歲辣媽生四胞胎「白皙肚皮崩壞」。(圖/翻攝自Doreen Ching臉書,下同)

▲媽媽們偉大的印記。

她認為,全世界最難做的職業就是媽媽了,也不禁感嘆「到底為了什麼要那麼辛苦懷孕?到底是為了什麼要那麼辛苦生孩子?為什麼這種苦都要女人受阿?為什麼生孩子不是男人?」

一連串內心話戳中許多媽媽的心聲,同樣身為女人,除了心疼還想說,「母親真的很偉大」,網友們也紛紛獻上鼓勵,回應道「最美的纹身」、「加油!我的肚子也是裂得很醜,但想想這就是證明母親偉大的印記」、「辛苦了」。

另外,婦產科醫師指出,避免妊娠紋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讓它長出來」,而關鍵就在於體重的控制,懷孕過程中,體重增加應控制在12到15公斤,最好是前三個月增加3公斤、中期5公斤、後期5公斤,漸進緩慢增加。

醫師也建議,可在肚子擦妊娠霜或保溼乳液,增加肌膚表皮溼潤度,再勤加按摩,特別是懷孕20周後,肚子會開始快速變大,這個時候保溼、按摩工作更顯重要;另外,飲食上也應注意均衡,多補充優質蛋白質,並適度運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