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兵媽餵食「3年發黃冬瓜水」 3兄弟全身發紫送醫!

▲▼天兵媽餵食「3年發黃冬瓜水」。(圖/翻攝自廣州日報微博)

▲3年發黃冬瓜水導致孩子們中毒送醫。(圖/翻攝自廣州日報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中山一名母親見孩子食慾不佳,特地拿出家中「珍藏3年」的自釀冬瓜水讓他們飲用,沒想到才喝下去沒多久,孩子就出現全身發紫症狀,緊急送醫後證實為亞硝酸鹽中毒,所幸經急救後,數日便恢復健康。

廣東珠海、中山一帶有浸冬瓜水的習俗,相傳可以治療中暑發燒與熱病等症狀。當時這名母親見5歲兒子及10個月大的雙胞胎兒子食慾不佳,認為冬瓜水可降火氣,因此拿出家中珍藏的3年自釀冬瓜水餵食。

不料,事發當天晚間8時許,原本正在睡覺的大兒子突然出現口唇發紫、噁心嘔吐症狀,後來雙胞胎兒子也接連發病,甚至四肢發涼,讓這名母親當場嚇壞,急將孩子送往醫院治療。

醫院深切治療部主任馬力忠透露,研判患者是亞硝酸鹽中毒,經過洗胃、打點滴並給予特效解毒藥後,3兄弟全身發紫狀況已緩解,皮膚黏膜也轉為紅潤,缺氧情況也好轉,數天後已出院返家。

新聞曝光後引發網友關注,紛紛留言表示「信科學的真不多」、「都生了三個孩子了,應該學學怎麼照顧孩子了」、「冬瓜水顏色,一看就知道是有問題的」、「冬瓜水是好喝,清熱利尿,可是放三年,這媽有沒有常識」、「迷信真可怕」、「藥店那麼多小兒藥不買 偏偏自己制毒」、「無知害死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