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彈能穿透防彈背心!美國教授檢舉黑心貨 獲1.6億元獎金

▲▼ 警察,防彈背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威斯垂克揭露,日本東洋紡製造的防彈背心材質有瑕疵,可能導致員警喪命槍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教授威斯垂克(Aaron Westrick)揭露,日本東洋紡(Toyobo)製造的防彈背心材質有瑕疵,可能導致員警喪命槍下。如今美國政府將製造商和解金的一部分當作獎金頒給他,金額達57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6730萬元)。

威斯垂克曾在防彈背心廠商「二次機會」(Second Chance Body Armor)擔任研發主任。他於2001年發現,公司防彈背心採用的日製人造纖維「Zylon」在光、熱、潮濕狀況下品質退化嚴重,子彈能輕易穿透。美國聯邦政府和地方政府均購入這種背心,威斯垂克爆料後,瑕疵產品下架。

威斯垂克向公司高層反映後,公司卻不願更換材質,還把他開除。威斯垂克目前在密西根州蘇必略湖州立大學( Lake Superior State University)教授刑事司法。

美國司法部表示,當局和日本東洋紡以及其美國子公司以6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9億3700萬元)達成和解。司法部部長塞辛斯(Jeff Sessions)15日表示,使用有瑕疵材質製作防彈背心的公司「不老實」,讓穿著防彈背心的人生命受到威脅。

▼ 威斯垂克向公司高層反映後,公司卻不願更換材質,還把他開除。(圖/路透社/示意圖)

▲▼ 警察,防彈背心。(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