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旅法終於生效 AIT前主席:不具約束力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川普簽署《台灣旅行法》引起各國高度矚目。(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當地時間16日簽署了《台灣旅行法》,使得法案正式生效。美國在台協會前主席卜睿哲(Richard C. Bush III)指出,此法案對行政部門無約束力,美國總統實際上已經擁有派內閣官員來台的權利。

《台灣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案號H.R.535)鼓勵美國與台灣之間各層級官員全面性互相訪問,台灣的官員將可以跟包括美國國務院在內的各級官員會面,並在美國進行正式的活動。

根據《中央社》報導,卜睿哲回覆郵件時說,這項立法對於行政部門沒有約束力,因為美國總統實際上有權指派高階的政府官員到台灣訪問,過去美國也曾派過內閣級的官員來台,「問題是在川普期望如何加強台美關係。」

法案生效前,美國前國防部官員包士可(Joseph Bosco)曾在「真實世界」(Real Clear World)網站上表示,川普應當親自簽署該法案,以傳達對台灣民主的熱情,「這是個依照台灣關係法對台灣表達承諾的好機會」。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6日表示,台旅法儘管沒有法律約束力,但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中國的對美外交報復將會是全面的。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對美國表達強烈的不滿。(圖/中國大陸外交部)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中國大陸外交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