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習近平2970全票連任國家主席! 確定延任至2023年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全國人大今(17)日開會選出新一任國家主席、副主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以2970票全票當選主席、軍事委員會主席,現場一片掌聲,這是他擔任國家主席的第二個任期,並且代表團也通過了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未來5年習近平可望帶領中共走向更為穩定的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習近平可延任到2023年後!人大修憲2958票通過 僅2票反對。(圖/路透社)

▲習近平投票示意圖。(圖/路透社)

中共全國人大十三一次會議17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五次全體會議,首先由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陳希主持,表決通過了總監票人、監票人名單;接著進入「表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主席」的項目。

經過宣讀注意事項並發票後,由總書記習近平第一位進行投票,接著是政治局常委、王岐山,每人輪流將圈選好的票紙投入票箱,經過電子計票統計,應到代表數2980名,扣除未出席的10名代表,共有2970名代表出席參與投票,最後以2970票贊成的結果通過,習近平成功蟬聯第二屆國家主席任期,得票率達100%。

▲第十三屆全國政協閉幕,兩會,汪洋,李克強,習近平,劉鶴。(圖/路透社)

由於先前已通過修憲案,「刪除國家主席、副主席連續任職不得超過兩屆」條文,習近平可望於2023年後繼續留任;「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簡稱:習思想)」也被寫進憲法序文,繼毛澤東之後,習近平是第二位在執政掌權時,將治國理念寫入憲法的中共領導人。

從國務院、人大以至政協的工作報告中,「習近平」也不斷被提及,中共總理李克強於工作報告中也提到13次,並且還大量使用習語錄。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在8000多字的報告中,提到習近平23次;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閉幕會3000字的報告中,也提及習近平11次。

▲全國人大十三一次會議開會現場。(圖/新華社)

▲全國人大十三一次會議開會現場。(圖/新華社)

習近平於2013年獲得贊成票2952、1票反對、3票棄權,第一次當選國家主席,同時又以2955票當選大陸國家軍事委員會主席,兩項選舉的得票率都高達99.9%。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