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棍虐死4歲女童肉爛膝露白骨 母子丟醫院、拒社工殺人罪起訴

▲女童虐死案/警入門時狠男看電視母卻在燒炭,檢聲請羈押。(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莊姓男子被羈押。(圖/記者柳名耕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一名4歲的邱姓女童,因為不關遭到女童母親的莊姓男友和母親長期拿鐵棍虐打,2017年11月間全身傷痕遭到丟包醫院,當然右膝甚至露出白骨已經死亡,事後還阻撓設工查訪,遭到新北地檢署依照殺人罪嫌起訴,莊姓男友將事情都推給母親,母親則說問心無愧,否認犯行。

▼警方上門時莊姓男子在客廳看電視。

▲來不及長大!女童遭母男友虐死,腿爛「白骨外露」丟醫院逃(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檢警當時調查,邱姓女童的母親因為吸毒入獄,將女兒託付給莊姓男友及母親,女童平常都叫莊男「爸爸」,叫53歲莊母「阿嬤」,但因為沒有好好吃飯、睡覺,遭到2人多次拿鐵棍痛毆,右大腿股骨骨折,死前一周就已經無法行走,但莊姓男子見到傷口卻只是用棉花塞住,放任她昏睡,傷口流膿還大罵,「裝死」、「不乖」。

▼莊母說想要燒炭。

▲來不及長大!女童遭母男友虐死,腿爛「白骨外露」丟醫院逃(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莊姓男子的10歲姪兒曾作證,要餵女童喝粥,但她已經全身癱軟根本沒辦法吃,只能用含的也沒有吞下,莊姓男子返家發現人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後,竟然和母親丟包三峽恩主恩醫院。救護人員當時看到女童的臀部、大腿等多處地方都發現大片的瘀傷,其中右邊膝蓋的傷勢是大腿骨刺穿膝蓋,造成周邊部分組織壞死,甚至還能看見白骨。

▼毆打女童的鐵棍。

▲來不及長大!女童遭母男友虐死,腿爛「白骨外露」丟醫院逃(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而該家庭在案發前三周就已經通報為高風險家庭,但社工多次家訪,都被莊母留下假資料或是拒訪,打了28通電話還是沒辦法救到人,但社工非常自責痛哭。檢警到莊男住處逮人時,莊男正在客廳看電視,供稱只有打嘴唇以及臀部,不知道膝蓋的傷怎麼來的,當時莊母卻在房間裡準備燒炭自殺,供稱生無可戀,並在家中發現毆打女童的鐵棍。

莊姓男子羈押期間說曾夢到女童,自白書卻又將責任推給母親,莊母則是否認犯行,說自己問心無愧。新北地檢署認定,莊姓男子因為害怕犯行曝光沒有做為,莊母甚至阻礙社工訪視,母子2人都有殺人的不確定故意,因此依照殺人罪起訴2人,並請法院依照兒少法加重其刑。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女童舉行告別式。(圖/已獲授權/禮儀師劉君玲提供)

▲▼4歲女童遭母男友鐵棍打死,日前舉行告別式。(圖/已獲授權/禮儀師劉君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